看樣子好像要斷奶了

繼安安每次看到我哥都熱情的飛過去之外
也沒什麼好說的
不過大概就是女生吧
排泄孔也比較大
頭又比較小
喙的前端又偏黑
大概是女生吧
以前鬼鬼是看到媽媽就飛過去的比例比較高
鬼鬼是男生= ="
安安則是看到我哥就飛過去的比例比較高
可我哥八根子沒餵過牠半餐
而我媽至少在昨天早上一時興起下餵過了一餐
大概是因為前天餵時
我跟老媽說牠現在都知道
出籠要先站在籠上
再跳到我手上固定的位置吃奶
還有上次她看到安在地上飛到我肩膀
不過她這一餐連學都沒學就自己泡奶
安安就吃的不起勁
媽媽說一開始她泡太稀
結果不給她吃
用冷水泡沒有溫度也不給她吃
看奶剩很多
就硬是給牠塞了幾口
但是還是不太吃

之後的下午時間爸爸泡奶的那一卡
好像聽說也吃的不多
昨天晚上比較晚回家
大家都睡了鳥也睡了
想說睡的安穩
知道有人在也沒叫
大概老爸貼心的餵過了

早上媽媽起床也沒聽鳥在叫(肚子餓的話發現有人起床才會呼喊)
想說是不是又偷偷餵了
沒想到很安靜
問老媽才知道昨天晚上沒有餵
現在也沒餵
我大傻眼
孩子說變就變

還是泡了比平常少一些些的奶餵牠
沒有不吃
還是吃完了
只是不同於過去吃完還想索食的狀況
這一次剛好餵完最後一口
自己就走開
連我想在硬ㄎㄠ一些出來給牠都免了
中間也沒有硬塞不想吃想走的感覺
食慾剛好
好像是"喔!沒了,我知道了"的樣子
感覺回籠後
吃飼料的功力也比較俐落了
雖然還是不知道牠會不會喝水

我跑到媽媽旁邊
驚訝的告訴她安安吃到最後一口完剛好走開的事
超厲害的
我對安說
"是不是阿嬤泡的太難吃了"
媽就在旁邊笑了
我跟媽說
安可能心裡覺得
"阿嬤泡...那還是自己吃好了"
ㄏㄏ
經過刷牙的老爸時我拍拍他
"孩子長大了"

總之我的鳥好像要斷奶了
雖然當然捨不得
畢竟這是和牠互動最多也最有趣的時間了
希望牠以後還是會得阿公阿嬤寵
多親近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