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家人去costco
其實也只有我跟姊姊還有姊夫和哥

因為哥的關係所以家裡辦了一張會員
大家說好就一起去逛逛
關於姊姊細心的載送我還是覺得很窩心
至少和以前都一樣
只是我覺得姊夫的臉上壓力大了
變凝重了
這是從結婚後一直有的感覺

姊姊嫁出去後
像是分了家了
雖然還是回來
但是總是分成妳家我家了
重心也轉移了
當然這是難免
必定是要開始自己的生活經營自己的家庭
可是還是覺得跟以前不同了

去costco的時候
我可以感覺到在金錢上的在乎
或許自己在工作了,姊姊也有了自己必須要照顧和盤算的家庭
所以某個程度上開始覺得大家客氣謹慎了
他們有他們必須要節省的開支
而我們各自又擁有了該照顧好自己的責任
不能事事都依賴人了
我知道
賺錢多麼難
沒有錢的每一步都讓人不安
而且又擁有了家庭的負擔

某個程度我也漸漸看見了在姊夫身上的重擔和姊姊看守這個新家庭的擔憂
他要把姊姊照顧好
把家庭照顧好
姊姊要盡可能的配合,努力,看守好

為什麼一切會變ㄋ
爸爸是不是也和我一樣
總還是不能習慣
這樣的改變

哥哥變好了
大方了
對家人開朗一點了
姊姊有事也都多半聯絡他了
只是我也想像
有一天
開始有了家的嚮往
哥哥的一切
也會緊縮著緊張
就像爸和媽一輩子說的那樣
能省就省不要到時候沒錢花

緊張的是不想失去這樣轉換的依賴在我獨立以前
但也不想有一天
哥哥才真正明白
爸爸媽媽堅守了一輩子的話

感覺是開心的
雖然張家一直是個豬窩
姊姊的環境也不一樣了
但是至少
這裡的玩笑
是開心的
"金排球"

是阿...人生
哪有這麼容易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