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憶猶新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車程
但是跟著他們我卻很開心
這世界上最疼我的兩個男人

他們兩個人分開相處
面對我拍照的要求
常常會有不好意思的拒絕
但這一次他們都變的很靦腆
大概是疼惜相望

我很開心看著他們在我面前摘著治肺癌的藥草
那個畫面
很和諧
我很開心爸爸活潑的和我介紹
關於他爸爸的芭樂
和這片芭樂田








我好久沒來了
為了照顧阿嬤
芭樂田已很少來照料
小時後圍起防小偷的柵欄也沒用了
成熟的芭樂就掛在矮小的樹梢
這是阿公後半人生最常在的地方
沒看過阿公在市場當人家的芭樂伯
有時候真想看看
他很多時候很樂觀
很多時候他的言語就是很看的開
沒什麼好怕的
都會有一股順其自然的自在
他很厲害年紀雖大了但頭腦很厲害
我很喜歡聽他說笑話
其實阿公很幽默
和他那呵呵呵的笑聲
深厚又宏亮

喜歡這樣輕輕小步的跟著他們散步
不急也很自在
只跟著阿公的時候
有種要當乖孫討阿公開心
一直說話的氣氛
只跟著爸爸
就總是有一股嚴肅的氛維
因為他不愛說話
跟著兩個人的時候就很自在
可以偶爾當乖孫
也可以偶爾靜一靜一個人
爸爸也因為是出門在外而變的天真
雖然這一趟散步的時間很短
但我卻覺得
很燦爛
那種幸福會讓人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