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我就不能美化它嗎?"
我覺得這句話很經典
他們酒醉的討論著公司的事
一方用著義正言詞的敘述
認定自己的觀點是對的
一方卻陳述著對方的沒有發覺
義正言詞的那方抱怨另一方沒把話說清楚
沉穩的那一方說
我就不能讓事情變的有美感嗎

有好多事情
我們激盪的去批判它
可是卻沒有想過沉穩的去看它
事情激盪以前人更激盪了

難道自己的世界裡
不能保留一點自己想要的樣子
想要的尊嚴尊貴
就像歷練很深的生命
知道自己要的樣子是什麼樣的
看世界的樣子

這句話棋哥說出口的
他最有想法也不斷在激進自己
他不斷推著自己跑
也不時的提醒大家跑
當然也承受很多壓力
順哥說大家會喝酒是因為有些生活壓力所不能表現出來的
會在朦朧中說
不是真的醉了或是什麼
防備會拿下性情會可愛
有時候也會生氣
話會很多
我看著兩個導演在那裡呵呵笑笑
我覺得我們這些小毛頭還差他們太多
為什麼年紀愈大
他們還有體力做的比我們更多
因為毅力
生命所歷練出來的毅力和吞忍的個性
棋哥說當兵不是我們想的簡單
會遇到很多事
也不是女生和男生有什麼不同
只是遇到的事情多
比較懂得吞忍而已
所有導演裡面
現在我最怕他
也許是害怕這麼明白的檢視自己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
雖然他是這個地方第一個開口正面肯定我的人
但是我也感覺最有距離
(不過那是好久遠的事了,
我不覺得那些話在經過了那麼長的觀察期在他心裡還會同理可證)
他環境裡的人都很善良
他的老婆他的小孩還有順哥
唯獨聰明的他我最不懂
也許他對自己的要求
也提醒著別人反省著自己對自己的要求

相對的小丁
他很懂得做他自己
也很有毅力和自信
他不明白他做得到他要求的到為什麼其他人不行
雖然他騎著腳踏車唱著歌單純的模樣
但是面試我的時候
他還是有著大人的模樣
他說面試的準則其實很簡單
只是有沒有心自己要求來這個地方
有時候
機會不是他們來決定要不要給我們的
而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很多事情包括怎麼進來都是一種緣分
琪哥一直告訴他
我們都不是他
他認為他太過狂妄有了自大
不了解什麼叫真正的給予
和真正的放下
而不是一味的踏罰
每個人都不一樣
他能做到不一定每個人都有天份做到
(小丁不滿著現在剪接組的素質,
因為他以前是剪接組長,剪接組是他弄起來的
現在是導演)
只是琪哥把事情說的很美
小丁小小的年紀義氣方剛正強
也許還不能理解(他74年次的)
但是他其實可以塑造
他說每次被罵心理當然都很不爽
但是幹完之後會不會去想為什麼被罵
問題在哪
才是重點
我想到我跟小詹之間溝通不良的時候心裡很氣
雖然我知道他很照顧我
但臉上還是不自覺不知道是因為太熟還是怎樣的露出小脾氣
還好他脾氣好
沒有怪我
要是是別人一定不一定是這種狀況
不過我想這一方面我要檢討
我該做到的應該是要求他告訴我
我下一步下一次該怎麼做
而不是在爭論著這一次的誤會裡
在心裡想要解釋什麼的喋喋不休
我要看見他告訴我的事實
而不是口氣

小丁昏睡之前他一直重複著我很乖
還天真的叫我過去跟我咬耳朵
他說我偷偷跟妳說
"XXXXXXXXXX"
我心理知道也很訝異
但是我一向不想預估承諾自己可以為未來的環境付出什麼
因為我還不知道自己的實力
還不知道自己斤兩重
但是我會加油

我想勝過他們的
不是因為聰明
而是因為更認真的看著這裡
和這裡需要的東西
內斂理智而多情
不斷學習吸取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