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fb確實是削弱了對部落格的專注力
在部落格期望和自己對話
在fb期望別人與你對話
於是
寂寞更寂寞

在這裡關心你的人依然關心你
不會因為信箱裡寄來訊息而來看你
他們不知道你有什麼心事但還是來看你
於是心事只在這裡說(雖然有時候總被抱怨文章都在鎖)
fb嘮叨嘮叨

進了旅行業接近一年
聽起來有點久但其實一點都不長
從初進來的三個月啥都不懂開始學
到三個月後接第一條線
再過一個月再接兩條線
再接了一條團多的線
就這樣一條線一條線一邊做一邊學

是朋友的都知道我核對東西有障礙
一遍又一遍一遍又一遍
常常為了證件無誤的輸進電腦裡
我護照當參考書在"念"
同事都說
"你在相親啊!"
開會的時候還被大家提出來關心的討論
為啥我一直加班?
問得好像在問我有沒有男友、啥時要結婚一樣
過年時嬸嬸切中重點
我太認真

在核對的障礙之外
我找到了喜歡做的事
和一點點價值
能發發mail介紹景點
就跟當初幫姊姊剪結婚紀錄影片一樣
不知不覺就組織起來不知不覺就有構想
不知不覺就有想法
一開始只是盡責,希望每個團都能順利衝到應有的人數
後來mail愈來愈有趣
大家愈來愈關注
肯定一一浮現
還好,還是我喜歡的事

同事在旁邊暗示
這樣會把責任愈滾愈大
但因為這是喜歡做的事我還是愈來愈堅持
我知道人非永遠文思泉湧
有下坡很正常題材用完也很正常
重點是我經過、我了解、我做過
這樣到了以為的終點就可以來到另一個起點

雖然有同事總是在被肯定的時候說是我害的
雖然情緒很明確確實不滿
雖然當我被命與更多責任的時候他說是我自己做得來的
雖然嬸嬸說不要把工作道義看得太認真
沒有什麼是應為的道義
因為人常常出軌演出
雖然朋友告訴我他們是同事不是朋友
雖然朋友說他很能理解有些人就是安分於一份可以領到薪水的工作
非外商的產業本就不鼓勵創意
雖然朋友說有的人也許那麼想只是表面客氣沒有說
那我相信是他個性中的直率不留話語
雖然有時候面對那些冷語會覺得很累
然後發現哪一天我真的聽懂老頭的話
工作歷程都只是曾經,也許以後也不是同事
不用跟誰感覺交惡
平靜看過就看過

但還是有很多人真心的鼓勵我
因為一封有趣的mail逗得他們哈哈大笑
那是不求回報的實質鼓勵
也許人沒有多報幾個但感覺人和人之間有在交流

面試我進來的黃總雖然後來離職去別家旅行社
但電梯裡她曾印象深刻的跟我說過一句話
"這一行就是要多做多學"
其他出現的至理名言都是方法
但只有這一句是態度
那些被看作是自己做得來的"雖事"
我不覺得是困難我看作是機會
一個可以找到新契機的機會
不為誰,總會從中得到樂趣
每一行都是如此
但在這裡所學所用都會被鼓勵也不會覺得沒地方發揮
在例行的公事裡找尋一點改變就是工作之餘呼吸的機會

我還記得有一次在公司加班加到疲累地在電話中跟朋友哭了
覺得自己很差勁能力很不好
為啥一樣的東西要做得比別人久比別人費力
稀哩嘩啦的被公司想法新穎的總經理看到
他沒有閃避員工的情緒
反而冷靜地來安慰我給我建設性的話
那一次讓我覺得好羞臉
雖然後來我還是持觀察自己的態度在做事
我們也沒有再進一步的交談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做,雖然很辛苦

一直到現在總有一件事被肯定
那一天新竹外站說總經理給他們上課
誇了我很認真要大家多學習
我想在他眼中我也有了改變
但這些改變還是要謝謝我旁邊那位
雖然講話很直總讓我很困擾
但確實教了我很多的姊姊
因為她的教導讓我每一次遇到困難都可以迎刃而解
每一次每一次漸漸不害怕
態度不取決於別人
而取決於自己
如何看待如何往前

我沒有敵人
進退取捨道義規則自己無愧就好
我要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