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海南真的沒什麼量...
但今天還是發了push mail給業務
找了一些圖
寫了幾句話
雖然有幾個團只有幾個人
還是義務幫忙push一下

後來要換去負責整個亞洲部的副總(也就是現在海南的線控)
發了mail給我
"push的內容不錯"
^-^心裡害羞了一下
雖然不知道到底是哪裡不錯
但沒有盡全力,想了一下覺得可以更好吧!

後來也有同事指正說
業務其實沒這麼多時間看到介紹的內容(其實也才3句話而已)
但會發這樣的mail也是因為最近太多時間= ="
花了時間又不敢花太多
就是怕別人覺得我很閒
所以才草草發揮一下

又因為時間太多
所以最近公司發起的重整sop作業流程我也做的很認真
算是對自己進公司所學做一個整理和彙整
我花了很多時間
先從陳述來寫,後來又改成表單
但其實做這件事我不煩
因為我本來就喜歡寫東西
後來也被幾個老鳥要去參考
有的人直接改了相異處就交了
有的人大概也有自己的想法所以只是參考
另一個跟我一起進去的小女孩我不太想說她
但她非常敷衍的
連仔細閱讀一次看看自己的流程跟別人有啥不同都沒有
一心想著要回家的問我:"我該刪掉這個嗎?"
= ="都已經有個完整的寫法給妳了還問我
不然我直接幫妳重寫算了
現在的小孩子很天
很天之外他們的自以為和直接常沒禮貌的讓我不敢恭維
真的共通的好像都有這個症狀

雖然不知道上面看到有幾份這麼相同的作業流程會有啥想法
但是是我做的我就不愧對誰
而且其他人忙我覺得也沒啥好不分享
除了那個老是重複問我腦筋動一下就知道答案的問題的天妹
(這一點真的是比我還嚴重= ="唉)
要是她真那樣刪減的交了
等著被罵吧!= ="

說這麼多重點是
8/1號開始就換一個線控了
這個線控是個頂著爆炸頭妝容像六月的單眼皮女生
而原本的副總就要跑去負責整個大陸線以外的亞洲線了
下午的時候
新線控來到我的位置旁
跟我討論起了她對海南線現狀研究過後
覺的該如何重新定義整頓的想法
其實她也是個直接的人
才剛來沒多久就可以直接的說出副總的行程內容都亂貼
(雖然這也是事實= =")
還說她看了我做的push mail覺得我做的不錯
想說我應該蠻會寫圖文的東西
(我默默笑了一下說我平時有在訓練)
於是她意思想在海南現在的淡季時期
對網頁和一些行程介紹內容做整頓
讓一切更清楚明朗
於是乎...這是key護照,收證件之外
另一件更有趣的事

她還依之前的經驗分析了一下公司主打的市場
公司是以同業為主
但像東南就是主打門市直客
雄獅則是網路訂購為主
市場定位不同
說到這裡覺得之前去上企劃課有受用
至少我很清楚商業模式的輪廓
和一個企業如何定義自己的定位、商品的定位
或每個企劃案應該擬定想要增進的價值定位在哪
像這一次想做的改版,背後的目的總要有一些主要的訴求
沒辦法點出上課時老師敎的細項但就是覺得很受用
果真企畫還是有趣的

所以因為剛好有個新的人力進入
有了新的期望
所以除了故步自封的文書工作
我還參予了商品定位分類的構想啟發營造
非常開心
這是我內心期盼可以學到的東西
儘管我還是不知道怎麼讓瑣碎的核對可以更快

附帶一提
我覺得在大公司裡的行徑可能要熱情又淡淡
畢竟喜歡和不喜歡的人太多種
哪知道現在不錯是不是地雷
相安無事就好
共處新守則
確實是碰到了讓我受不了的人
但就受不了,不理他
我沒有義務阿諛每個人
不需特別說話就好

還有
我現在如果不忙
我早點吃飯一天幾乎可以睡到將近30分鐘的午覺
這是怎樣的生活
和從前,截然不同
只要我學會快速,一切就很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