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63.JPG

今天天氣炎夏但微涼
重新整建的小巷中流動著涼爽的風
媽媽打電話來問我下去店裡吃好不好
煮了蚵仔蛤蠣酸菜湯
還有昨天喜筵帶回來的油飯
餓了一整天
看完Kick-Ass後就到樓下去
隨性依如在我身上可以看見的
他們隨性的蹲坐在廚房的後門
爸爸還驕傲打趣的說
妳看我們有沒有像大陸人,都在路邊拿著碗公吃飯
畫面很有趣
本來打算蹲著吃就好
但媽一直說女孩子蹲著不好,硬是板凳丟給我坐
所以跟他們一起坐在門口吃了
還蠻丟臉的因為來往的人都看的到
但也很開心
因為隨性的這就是寫實的生活
像電影裡會出現的家庭小品一樣
真實天真
勤儉但富有

後來他兩老吃完飯覺得對面更涼
於是坐在小巷的人行道上吹起風來
實在是太可愛
還好手機有相機
照下了這一幕
一度覺得這會是台北印象純真生活最寫實的一幕
很有歷史感
也會是家族相片裡很珍貴的一刻
很具時代意義

後來問老爸要不要喝杯咖啡
他掏出錢叫我去買
我說我有錢啦!
他就說今天我很乖待在家裡請我喝
原來待在家裡對他們而言有重量

路上有鄰居路過他們就聊聊天
看看別人的房子就聊聊天
還有鄰居看起來已經很大的孫子
在小巷裡來回練習的騎著腳踏車

我可愛的爸媽
超自然超天真


DSC00768.JPG

DSC00771.JPG

DSC007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