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嫁了
以後衛生棉只需要買自己的份
隱形眼鏡藥水只需要半年再買一瓶
沒有人會跟我擠一個床
沒有人會跟我一起亂
一台車只剩下四個人的身影
電梯裡塞不滿五個人

爸爸說
少一個人回家了
我想他有點惆悵
今天姊姊穿上娘衣
媽媽淚盈了眼眶
今天姊姊蓋上押章
爸爸紅了眼眶

我們沒有人敢太悲傷
但是習慣的熱鬧
突然少了點熱鬧
以前會一家五口擠在一台車裡出去玩
現在沒有了
以前會多一個人歡笑
以前每天忙碌但也看的到
不管怎樣也感覺多一個呼吸

我終於有自己的房間了
就算大聲的哭也不會害怕被發現了

開門的時候爸爸說樹大分枝
這是沒辦法的事
我想爸爸也會捨不得
養了20幾年
終究還是得嫁女兒
看不見女兒好不好

姊姊要嫁做別人家了
我們分著兩台車回到了不同的兩個家
大家都說就當是多一個兒子
不過不知道
習慣的想念
到底會如何延燒
牽連了誰...

我沒有哭
只有看著帶子播放的時候帶著眼淚
還有別人問起的時候有點難過
但是我沒有激動的哭...

姊姊
妳要幸福喔!
要好好的
在那裡要能習慣喔!
今天沒有想到
所以眼淚...沒有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