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看起來很傷心
在電話的那一頭裡
我好像看到他很傷心
不知道至親失去記憶的感受
但現在阿公最大的願望
大概是阿嬤記起一切
不用憂心

他可以回到每天的巴樂田裡
可以偶爾驚見孫兒回家
而不是時時刻刻的憂心

我常常在想
想不要工作
回去照顧他們老人家
我常常在想
一生中最珍貴的時光
搞不好是回去和他們聚首
可是
總沒有到那種下定決心的時候

我嚷嚷著爸爸要跟爺爺說88節快樂
雖然爺爺笑了
但聽起來卻是苦的
有一種很重的憂傷和沒勁
不是真的快樂

如果說
所有的時刻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真希望
我可以回鄉
照顧他們老人家

知道爺爺傷心之後
想到爺爺就再也沒有開懷的開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