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新工作環境
這是剪新聞的機器


剪美食的



DPS,剪立智的(動物電影好萊塢時尚之類的)














我很喜歡這個新環境
大樓,保全,素質
制度,還有節目的類型
我非常喜歡我們公司剪的節目
因為都是跟外國買的片
已經過挑選
所以有很多都很有素質大開眼界
有點知識性的東西
我自己都很想看
比如說電視上有時候可以看到的好萊塢明星簡介
或是地理頻道類似的東西
工作上的東西比較不複雜
是一些初淺入門的東西
無關呼太大的能力設計概念
大多就是執行
但我覺得這是初步了解機器
很好的練習
當然我每天都在學

和以前的環境不同
這裡的資源很豐沛
至少剪接師本身還算專業也平易近人
雖然剪接師常開我玩笑
但我知道很照顧我

上班以來這是第一個悠閒在家可以打打日記的時間
第一個星期是晚班
第二個星期到現在進入第三週是早班
早上7:30就去公司
有時在公司幫忙就拖到很晚
感到很累的很晚不是真的很晚
不過剪接師和助理們都很客觀
對你的學習也盡量給你
這讓我感到很開心

這裡有一大堆英文很好的編譯
大多都出國留過學也很年輕
我覺得辛苦的是他們
因為他們翻不出來查不出單字就很難回家
剪接助理也不過是協助影片上線的推手
那些滿是英文的節目和外國新聞
沒有他們怎麼行
重點是他們也很風趣跟親切照顧人

那一天進公司沒幾天的尾牙
那是我目前參加過最大的尾牙,公司體系看起來不小
節目部看起來在尾牙上就是很有活力也很有型感情很好
編譯組的一哥抽中6萬現金
大方的請我們到IKIA旁邊的outback美式餐廳吃飯
一客牛排至少5.6百塊
牛排超厚
10幾個人一樣大方的請了
聽著他們討論到各自出國的世界
還漫好玩的
對陌生的人也很親切
大家也都還叫的出我的名字
每個人也都很有氣質
很有耐心
那一天我點了一杯漫步雲端
柳橙,鳳梨,紅石榴,香蕉
牛排很大塊

我很喜歡他們的教導
等我休息夠了
我會好好努力
希望我可以趕快上手
他們也不會怪你做錯(除了我那個舊同事的態度之外)
他們只會想方法解決
我覺得這個磁場很好

這是我的工作
雖然辛苦了好多天
很少有自己空閒休息的時間
(因為假日也都剛好有事情)
也有點壓力
但漸漸習慣
吸收力還是很強的
只是沒遇到想吸收的事而已
學習東西是快樂的
至少可以付出是一種成就

至少我會了
知道那難以陳訴說明的狀況了
像從前一樣
那些對機器的矇懂和不了解
是需要經驗的
我知道了我從前明顯不了解的
我是進步的
那些經驗就是專業
用時間磨練出來的專業
有一天...
雖然不確定
但希望有一天

在剪接機面前
我不會覺得累
阿勇說
會覺得累就不是真的喜歡
面對機器我只想著怎麼把它做完
不會覺得它厭煩的累

謝謝阿勇,小洋,俊弦和國榮
和節目部助理小娟
我是剪接組唯一的女生
每天都在學
因為教的很好
所以不會意興闌珊
休息一下就好

公司很可愛
一個人一個月
有2包衛生紙的配額

屋頂上聖誕節掛飾
和寬敞的陽台與貓我也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