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媽性子很緊張
這是這一次去黃山徽州的領隊千涵跟我說的
(這女生大我一歲而已,跟我處的還蠻來的,房間的關係晚上睡覺都睡一起)
因為那一天在大陸逛老街
我自己一個人去逛
到了快要集合的時間還沒回來
聽說老爸就一直唸
小洪(領隊)安撫了一下
爸爸又繼續唸
但是我回來後除了叫我吃東西
他們唸都不敢念
難怪老頭會說做父母的都欠孩子
有時候想起來我也會覺得他們很可憐為了我們這麼委屈
但又很可愛

爸爸的臉很乾燥
去年冬天好像就有乾燥到臉變黑的跡象(皮膚有點乾燥壞死吧!)
這趟去黃山因為是乾旱期
所以爸爸回來臉黑的更嚴重了
有礙於爸爸的肝不好
有人說肝的症狀會顯現在臉色上
變黑就是肝有問題
回來開店之後因為很多人說我爸臉變黑
害他很擔心
我爸的個性很謹慎也很膽怯
不知不覺他又緊張起來了
今天聽他在電視前嘀咕
不知道醫生會不會給他看
他說上一次也是覺得自己臉黑醫生就說沒關係
不過他之後又自己頑趣的補充
"但是不看我真的會得憂鬱症,還是去看一下好了"
(似乎就要這麼跟醫生說一樣,讓醫生對他的擔憂有一點點包容)
我爸很可愛他就是這麼緊張
緊張他身邊和他自己所有的一切
因為他的世界很小
所以這也是他唯一可以捍衛

徽州回來後
除了我爸媽很疼孩子的評語之外
還多了你爸媽很保護妳
爸媽很單純對外防備心很重
常常很緊張的評價

不過這單純
也很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