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釐米
8mm


導 演: 喬伊舒馬克

編 劇:

演 員: 尼可拉斯凱吉
喬昆菲尼克斯
詹姆斯甘多費尼
彼得史托馬

影片年份: 1999
片  長: 123分
上映日期: 1999/03/13
出  品: Columbia Pictures
發 行 商: 哥倫比亞三星影片
出 品 國: Germany / USA






這部電影也是很久以前就很想看的了
尼可拉斯凱吉的演技我一直都很欣賞
這一部他的表現仍然讓人感覺很好
當然角色內容的陰調無法用很好來形容




片拍的不差
家庭生活的那一面舖序讓人覺得自然真實
每每的一句我愛你
其實帶著多少不安,守候和為難
在最後一聲我愛你的呼喚卻也不再得到相同的回應
那也許是最後一絲能給的守候




這部電影事實上很灰暗
他把人類可以開心的那一面完全隱藏
深陷在一個可怕的無情,自私,慾望裡面
僅有的一絲光明
是主角的良知
女孩媽媽和富商遺孀的期望
所有善良的人
最終選擇的方法都是遺忘這個黑色地帶
唯有主角最後的選擇是背負一輩子的創傷
反擊那些創造黑暗的人




導演巧妙的安排主角和妻兒之間的互動
似乎在敘述著平凡的可貴
那句我愛你的互動和那眼神停留的深邃
試圖理解的明白
刻畫了多少人相處卻深層的無奈和深愛




那幾次出現的遺忘
一再的提醒了眾人選擇的旁觀
和主角內心的徬徨掙扎
主角善良不明白那些人的邪惡
所以寧可冒險的想要理解




富商管家的那句回答
因為富商有能力所以富商可以用錢殘暴人命
只為了滿足自己
最後的屠手也敘述著自己的正常背景
只是因為"想"
刻畫了人性任其所為的自私自利




基本上是部很黑暗的片子
但是主角的老婆很美
他們的家未來也會更美
因為至少他們都有相守的誠意
那一幕主角回到家本害怕妻子小孩不再守候的恐懼
在看到她們之後潰堤
抱著妻子脆弱的呼喊著救我
能治癒傷口的
依然是最單純的感情




尼可拉斯凱吉的演技
我不得不說
還是讚
他的感情表達
一直都懂得湧現
Good
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