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問過我
為什麼用Erostree
常常都要解釋個很久
解釋那年暑假實習聽到的一個報告內容
訴說著關於愛神的一個行星的故事
然後就延用了Eros
而tree只是因為順

但是今天我發現
我真的是一顆需要感情灌溉的樹
有感情的滋潤才感覺的到生命力
不然就死氣沉沉
所謂的感情不是單指狹隘的愛情
而是一個友善的笑容健談的環境都是
對我來說那跟氧氣一樣

今天因為雅汶的關係
搞的覺得情緒很當
如果她再多笑一點她會很受歡迎
有時候我總是這麼想,因為她長的很清秀
只是因為很注重氣氛和關係吧!
覺得同期的怎麼可以搞的這麼不熟
話都搭不上幾句
好像只有旁人一起在時才說的上幾句話
然後因為很緊張找話題的問題有時候又問的不是很讓人理解
又有點怪

覺得自己是條死魚
不過下午的時候和兩個年紀較近的執行製作講到話
她們都很友善活潑
一個叫口水一個叫阿華
每天看她們忙道具的跑進跑出很熱鬧
突然覺得自己的個性和她們比較像
然後因為和她們說幾句話感覺到友善
我發現我的葉子整個跟吸到水一樣都開了
我才深深的發現
原來我是個要感情滋潤持續在身邊才會呼吸的人

後製這一掛的有點世故的感覺
不過還是後製的東西比較有深度和學問
不然依照個性
也許在那一圈會更如魚得水

像是感情樹一樣
像微風一樣溫和的友善和友誼讓我呼吸擺動
回家的時候又跟小詹和雅汶聊了一下
因為片子終於進度到一個段落
然後準時下班
和其他同事一起打卡招呼
感覺很不錯
又認識了一個攝影大哥
米奇先生

感覺活了起來

今天的重點是
其實我覺得可以看導演和剪接師跟剪很難得
因為你可以理解導演的指令
習慣他講話的意思
還有修剪的時候常常需要做的動作
這些問題源有了(有哪些動作要學要熟悉)
之後有機會接觸就知道學習的點在哪裡
哪裡要多琢磨
之後要再習慣就很熟悉
剪接師其實要像半個導演
要也用心看片子
才可以和導演溝通
感覺他要的是什麼或討論可以做出什麼
速度也會比較快
跟的緊
跟剪可以讓我們用局外人的角度看見大問題大方向和大重點
如果剪接師只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那可以不用花太多精神緊繃了
因為我們都留給導演自己想
如果我們也仔細了解哪個鏡頭適合
那也不容易這麼這麼的累了
因為有導演一起陪

知道了剪接素材的需求
就知道運鏡到底怎樣才可以用
以後要指導攝影機也不難
我覺得= ="

今天第二導演(老闆)來看片
剪接和導演都超害怕的感覺
因為老闆講話很直接
看著大家盯著monit的背影
和熬夜趕片的疲勞樣
感覺像是趕交作業的小孩
其實
大家心裡
都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