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心得是
我在廁所睡著了
昨天晚上為了無情的孽緣又傷了一次神
很晚才睡
所以整天盯著monite很累
在看大餅上字的時候幾乎快睡著
就跑到廁所去瞇著睡了幾分鐘
其實我覺得傳播後製的人員其實感覺都很天真
今天也跟大餅熟了一點
其實他人也很好的樣子也很有耐心
相較之下
還是那個姊姊讓我不解
通常她不容易對我有什麼表情和反應
不過回家牽車的時候我想
也沒什麼好想的不過大家都一樣
只是不了解彼此罷了
我要自己不想太多也不要太被影響

今天的進步是
大概知道上字的流程
把所有字on到字幕系統然後開始手動上字
所上的字會全數直接變成一張張DPS所使用的字幕檔
所以如果後來發現字幕有打錯的
就再開一張字幕檔取代
(字幕系統的功能只是快速的作出字幕檔和直接排列出現的時間)
如果有節奏抓不准的
因為已經是素材了所以可以安排出現和消失快慢和長度

再來我知道特效的功能就跟再做圖片合成一樣
每加上一個效果就增加一個圖層
檔案就會變大有時候大一點的特效就需要運算
就會需要時間
所以如果能用系統內建功能取代手動特效會是比較好的

今天我的剪接師剪到一半睡著了
我想他一直很掛念今天要通宵趕片的事
很怕沒時間睡覺的樣子
所以就讓他去休息了
導演們人也很好
叫我在他清醒片刻的時候問他要不要去下面休息

為什麼我可以在廁所睡著呢?
沒有人知道廁所乾淨的跟什麼一樣
一切都很舒適
還有盥洗室
我想是因為像小詹這樣偶爾要趕片在公司過夜的剪接師
說實在要照照片你才知道有多舒適
不是豪華但是很簡約清爽
大家習慣都非常的好
廁所的東西都像剛裝上去一樣
也沒異味
而且這裡還做了精確的資源回收
環境真的很不錯

我規定我自己
回家要馬上洗澡
然後11點上床睡覺
我一直想要陳述這裡環境上的好
最重要我早上可以9:00起床
享受悠哉的出門
儘管以後可能很晚回家
這裡不用穿鞋
公司裡很居家
還有烹煮工具和24小時的熱水和冷氣
常常看到攝影機和馬鬥還有導演跑來跑去
恩這就是製作公司的環境
你說這種工作好不好誰不想要
符合人性的自然和規矩
不過這是現在
隨時都得準備要躍升成那樣沒天沒夜的人

Good Luck好好享受現在的寧靜
暗流要學習不以為意

附上幾張上次面試驚訝偷拍的廁所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