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單純的以為
這只是一家單純的電視購物製作公司
所以總不明白為啥公司的tittle是寫廣告公司
但是今天才理解
不同於東森購物那樣類型的電視購物廣告(公司是賣藥品那類的)
其實這樣的表達手法背後支撐的雇主
也是一個商品的廠商
而那些被提出來證言的醫師教授或專家
看起來似乎被塑造成了重點
讓人誤以為那是專家推出的產品
但事實上那只是背後廠商所找出來的代言
這是一種行銷的廣告手法
而那些代言人和廣告公司本身
事實上是沒有任何不實狀況之下的法律責任的
因為真正的道德責任是廠商本身

這讓我訝異的
因為我也誤以為是在替一個人創造出的商品做的推廣片
但實際上卻是廠商出錢虛擬了這一切
相較於普通以檔計算的廣告(一檔30秒)
這樣的費用仍然不便宜
只是在畫面上
沒有像那樣在幾秒鐘之間就得呈現重點的廣告
需要那麼細緻質感
道具背景需要特別製作
請的演員要很有來頭

但是這樣的廣告類型請的演員會非常的多
(比如一場發表會光請臨演就要30萬經費)
因為他們在沒有精緻背景下需要的就是更多平凡人使用後的見證
我有想過藥品就不能在東森那一類的購物頻道販賣嗎?
但我想也許是那樣的販賣方式並不足以在短時間的說明之下就讓人信服吧!
所以讓人信以為真的代言力量
就成了很大的原因
求名醫和求名藥在可靠度上感覺就有不同了吧!

不過大量見證影片篩選的結果是
剪接師在無聊的剪片中
會對平凡人天真的演技和陳述
傻傻發笑

聽說這個月要接的新case是
鳳梨牌果汁機
導演們討論說
取名鳳梨牌是怎樣
裡面的刀子像鳳梨頭
外面的玻璃瓶是鳳梨嗎
還做出了拿起果汁機會被刺到的動作
可愛的導演們
一個有想像力和超強演技的地方
大家都很愛演
導演特別風趣
上次去上課楊大哥示範馬賽克的操作
因為沒有跟緊人物的移動差點穿幫
他自圓其說的說"人家觀眾就愛看這種效果"

昨天剪接師們趕片天亮才睡就待在公司裡
導演就說小詹(剪接師)的表達要明顯一點
不然累了沒都不知道
然後兩個導演又自顧自的演了起來
以下是當時的狀況
A導演說
"往後一點再往後倒一點,然後小詹維持他不表態的標準工作態度
,開始流口水手開始抽續,這樣我就知道了"
(這是A導演想像的陳述)
然後令一個導演B就說
"往後一點還往後一點...都要往生了"
哈哈大笑

這樣搞出來的購物頻道雖然不走質感
但倒是娛樂了有趣的人生
一個特別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