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想像的聰明
訝異的聰明
出奇的聰明
只是太過沒有自信
抹滅了實力

把所有人的細節擺在面前
我理的出邏輯
這麼難的邏輯卻理的出結果
出色強而有力神奇的能力
只怪
我太沒自信

我既然
這麼聰明
我很訝異
我是聰明的也是懂事的
只差自信了

我會替所有人的行為解釋理由
因為我想的出各種行為的退路去尊重每一種做法
卻不知道他們是這麼多構成行為的理由的哪一種
只以為就是這樣
就這樣套用了
卻不知道有的人不像我想像的聰明知道的跟我是一樣的層次(每個人都有缺塊)
永遠別相信你以為的那樣
在我預設的"懂事"前提
他們就已經套不對題了
因為他們不是我以為的"他們知道(他們懂事),
所以這樣想是為了其他或我替他們在這個懂事基礎下找尋到的理由"
一個我以為的理由

我太過聰明
以為所有人都和我一樣聰明想的到且懂得
以為所有人都不需要被教育,因為他們怎麼可能不知道
只是他們選擇那樣任性

卻不知道其實他們不知道

我被自己的評量'以為和替別人預想的合理退路
傷害了
原來
事情完全不是那樣

因為相信別人的懂事
別人的選擇和沒有問題
而以為自己有問題
以為自己的完美度不夠不足才造就這樣無言的結局

搓壞了自信

去懷疑你認識的人是不是你認識的
去求證事實和跟你以為之間的距離
不要懷疑自己
你很聰明
不能聰明用事
所有事情需要被了解
沒有以為
你只需要用聰明
去剖析事情不是假設原因
因為那些原因都只被你假設
不是實情

相信自己
你是驕傲的
值得驕傲的
你有個出色的地方
懂事和足夠剖析事情的聰明
張偉婷

聰明懂事致使你
可以教育
有權利教育
有自己的立場
也許會失手的地方讓經驗去教訓
不要害怕前進給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