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
今天接觸大自然的心特別的開心
也許是因為出來玩
自己的心更像小孩
以前在荒野覺得觀察自然很刻意所以不喜歡
但是今天卻很開心
因為心找到了地方放開
想停的時候就停下來
想靜看的時候就靜靜的看
才發現我們沒有真正接近自然
真正接近
是要真正能夠靜心平靜體認
安靜下來才發現我們真正接近自然






一群孩子耗著時間
拿著相機用心的看
我們沒有真正的追趕
只知道我們想要待下來
時間慢了
和環境一起了






動物真的很可愛
超可愛
今天看到一隻夜鷺超可愛的
本來大家在看螃蟹
看著看著我突然大叫
你們看那裡有一隻不知在幹啥一動也不動的夜鷺
一附在等待什麼的樣子
害我一直笑
牠足足有五分鐘之久都不動
還想說是假的阿!
後來牠動了
因為腳麻了的樣子
非常小心的輕微的動了一下腳
動了動屁股
我們才承認牠是真的
但是牠的表情在偷動的時候還是很認真的注意著牠的獵物
很接近人的心理
我們心裡想鳥既然也能這麼認真的
後來等太久了本來打算這場獵捕戲跟我們無緣
阿~~抓到了
看見那隻鳥一反剛剛的
活躍鬆了口氣的刁著牠的小彈塗魚
帶著牠頭上兩搓跳躍的毛
一路淺逃走了
我看了真的一直哈哈大笑

除了可愛的獵物之外
其實人類也很可愛
八里腳踏車道沿岸的釣客很多
有一個人辛苦的從遠方把他那看似上勾的魚餌拉回來
拉了很久我們還在一旁停下來等待
看看是有什麼大獎
就在我們一路的猜測之下
上鉤的是很大袋的垃圾
害我們一直笑一直笑
尤其是我笑的最大聲,突然覺得自己很壞
人其實也會被大自然和自己的製造所唬弄
我想他應該也覺得很不好意思吧!ㄏㄏㄏ






後來還一路來到了獅子啥的我忘了
那是淡水河最寬廣的段落
我沒看過淡水河這麼浩瀚
超喜歡的
河裡的魚不斷的翻躍而上
後來聽會裡的人說
那是因為缺氧的關係
其實大自然對於人工的清潔劑是可以分解的
只是需要大量的氧氣來進行作用
因為淡水河的水不是挺乾淨
所以水的的氧氣都被拿來進行分解污染物了
於是魚就一直跳上來呼吸
害我還以為魚也熱了

後來還追了一隻魚狗
亮藍色的背羽
土褐色的身體
就這樣一直被我們追逐著
追著追著就不見了
滿泥地的白蟹
走過去就都躲了起來
但是靜靜的等待
螃蟹就會從你四處竄了出來
感覺
自己像在大自然
很寧靜
因為牠們的出現而安靜了
感動訝異的安靜了










超開心的
雖然騎的屁股快斷了
但是很優遊自在
看著擁有的生態心裡很滿足







認識了可愛的人
和我一樣幼稚但是溫暖的玉兔
還有一直在我身邊的寶貝





黃昏坐上渡船之際
我們在等待的沿岸拍著夕陽
我們的年輕








還好的地球
和美麗的地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