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就和蛋頭說好
這個星期六要一起到她湖口的家做草莓大福
一方面看看她爸的大房子和大狗
另一方面也可以練練車

前一天雖然奶奶送加護病房的消息讓我有點不安
但爸爸說加護病房有人數限制
媽媽和他趕到就好
於是
前一晚到迪化街的甜點材料行
依蛋頭交代的把材料採買後
幫忙媽媽收完店
就早早入睡
只是一晚大概因為奶奶的事還是睡的不好

第二天為了避開擁擠的車潮起了個大早
天氣出奇的好
默默的想著奶奶的身體也會因這樣充滿朝氣的一天
漸漸好起來
天氣微涼陽光閃耀
於是開著蛋頭花了積蓄買的二手小車上路了

IMGP2450.JPG

目標是湖口
要從重慶北路上南下的交流道
但因為對路線不熟
蛋頭錯過了靠右的機會
所以繞了一大圈到士林再走回來
我的早餐都在車上吃完了=="

上了高速公路
我是建議她如果不敢太快速就留在外面兩個車道
但後來證明這兩個車道大貨車是比較多的
難怪我老爸會叫我開內側的1.2車道
雖然速度較快但因為沒大客車應該都還算安全吧!
不過因為蛋頭的爸爸不建議開快
所以我們就留在外側車道
疏不知外車道的大貨車真是多ㄚ!

我覺得我很粗神經
老實說我沒在害怕反而很興奮
有在探險的感覺
這種可以自己主張做出大人眼中危險的事的機會真是不多了啊!
還好蛋頭有車,他爸媽雖擔心也不反對
所以就算左邊這個人是新手駕駛
比起根本沒在開的我怎麼說都比較強
(我都忘光了,開車啥感覺我也不記得了)
夠謹慎的話就沒啥好怕的了
我只怕猛闖搶快的人
這種人要遇到什麼狀況大多都是自己造成的
而且蛋頭的轉彎和反應沒讓我有感覺太大的問題
除了緊張一點、偶爾來不及靠邊會過頭多繞路(不過就當作是練習)
其他的都很放心
畢竟一些突發的狀況本來就是需要去練習才能適應的
一切都要有所嘗試
不然怎麼學的會
所以我覺得這是很好的事
(這種放心是我爸爸敎我的)
不要太快猛闖都不會有啥問題

於是乎我們緩緩的前進
她緊張的才上高速公路就叫我準備收費站的零錢
我心裡想還這麼遠="=
中間沒發生什麼狀況
轉換車道的過程也很順利
我心裡想其實蠻厲害的啊!沒什麼問題
就這樣過了好久
經過黃色刊版的零錢收費站
我們終於下了楊梅交流道

湖口附近的車流在這個時候還沒有太擁擠
於是乎在打了幾次電話問地點
和幾次讓我相當傻眼的煞車狀況之後
我們終於到了蛋頭湖口的家
(一次過彎速度不慢既然沒有減速就過去,車子晃了好大一下
一次是超過了才發現該轉進巷子了,結果來了個緊急煞車...)

但厲害的是
她還要倒車入庫呢!
這又是我對蛋頭第二次驚嘆
只憑著我們跟她說有沒有撞到
完全沒告訴她任何有關方向盤步驟的指揮
(因為我根本不會="=)
她自己完美的停進車庫了
所謂的完美就是用她們家為之驕傲的"零距離靠近"為基準
當然,家人靠近的是電線杆
她靠近的是讓她出不來的牆壁
但我已經覺得很厲害了
至少停的很直~
看來她已經有很基礎駕馭汽車的概念了
(因為我又忘光了!我根本不會!)

看著她爸媽對她自己開來這裡眼神中透漏的
"孩子長大了"和帶著調侃玩笑的口氣
其實我知道他們很開心
就這樣
在大家的玩笑中
帶著大家以為我很會開車的謊言

一直到做完大福草莓
我和蛋頭決定在社區練練車
沒想到她老爸既然要在車庫看著我們開出去
我心想完蛋
第一.我根本沒開過自排
第二.就算我學過手排也失憶的像沒學過手排
所以這樣等於我不會自排也不會手排
結論,今年駕照快過期了,老娘我卻從來沒真正學會開車
再來,他們既然還以為我很會開車
更莫名奇妙的是,我從來沒說過我很會開車
我只說過"我學手排的,只有一次從台北開到鹿港"
然後他們以為我很厲害= ="
於是揹著"我會開車"的謊言
我真的好想死啊!
尤其他老爸看著,讓我更緊張了
我連怎麼開出車庫、抓住轉彎的感覺...都忘了

引擎一發動
我的汗開始直流
蛋頭在車子裡跟我解釋一下
R是倒退
D是前進
P是空檔
於是煞車踩著,手煞車一放
放開煞車隨著斜坡就慢慢前進了
但下坡馬上就要轉彎
媽的有沒有太難...
蛋頭看我慌張的樣子和她想像的落差太大
所以她也嚇了一跳
她的擔心致使我後來開車都有種"丟臉"的感覺
好像明明不會還想跟人家開那樣
(大概雖然一直沒機會做,但我是非常在意學會開車這件事的人吧!)
不過也是那種一開始被人家"真實的"否定就會羞愧的不想做的孩子
所以開車練習的那段時間我內心其實挺煎熬的
好像其實應該會卻不會的那種感覺

儘管我心裡真的超想學開車的
覺得開車是件很好玩的事
但如果別人沒辦法給予放心的機會嚐試和鼓勵
就會沒辦法盡興盡心做這件事吧!
好像會失去明明自己不會害怕的勇氣一樣

就這樣在蛋頭的指揮下停好車子
我幾乎緊張的滿身是汗了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
我想蛋頭有點為難要讓我試著上路
大概她很謹慎擔心安全問題
所以對她來說要我上路其實有點為難
雖然我內心也很為難的知道她的顧慮
但想著車子不是我的
這一次不練下次要有機會大概很久以後了
所以逼著自己雖然不被信任但還是要爭取
就這樣
吃了行天宮拜回來的米糕就上路了
才剛開出社區就遇到一台大貨車
我怎麼這麼衰
但覺得還有些距離
所以就還是開出去
不過現在想想
我後來還是讓他先過
那早知道我就等他過去再出去就好了
才不會增加風險
大概是不好意思讓警衛等太久又怕後面車更多吧!

走了一下子車況都很單純
偶爾路不大條的小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讓後面的車先過
自己又不敢開快
讓我很緊張
剛好我們又迷路
就甩開後面尾隨的車子
到前面的小徑問了路人
誰知道後面又來一台車
所以就邊問邊堵著
好不容易問完
既然是要走到下一個更小的小徑
大概可以算是鄉間小徑了吧!
讓後面的車先過之後
還在想那個小徑要怎麼進去
車都還沒停下來一左一右就來了兩台腳踏車
(我真的快崩潰了)
於是不知所措的我停在也不清楚夠不夠讓他們過去的位置
好不容易等他們帶著異樣的眼光看著我們走過
我就要面對怎樣轉進小徑的困境
蛋頭很厲害指揮著我大概怎麼做
但其實她內心幾乎在尖叫了
一直怕我掉的田裡
我也很害怕但還是得硬著頭皮過去
老實說我幾乎不記得到底當初怎麼過去的了
只記得其中一個腳踏車駕駛看我們猶疑
以為我們不確定路是往哪裡,還騎回來跟我們說明了一下
我心裡想完全不是要去哪的問題
而是怎麼過去= ="

就這樣好不容易駛上小徑
走上我們要前往的主要幹道
就從四段開到一段
我開的很慢因為還不熟悉駕駛的感覺
於是後面的車子一台台呼嘯而過
雖然路很平緩偶爾有些轉彎和斜坡
但開到後來還是有點精神疲乏
大概也沒有強而有力的人在旁邊說聲OK很好吧
那種身旁的人的不安感所造就的緊張會消耗完所有的精力
不過沒辦法每個人憂心的程度就是不同

所以後來走到準備上高速公路的道路以前
我們就下車換手
注意了一下油表發現油不是很夠
就請蛋頭開去加油
結果離加油器停的有點遠ㄏㄏㄏㄏ

就這樣又踏上車多擁擠的高速公路
這次沒有走過頭
很順利的往北上的方向前進
車子真的很多還小塞了一下
發現有的車煞車燈亮的很慢
有的車很愛亂躦
有的車還厲害的可以算準要往左移兩個車道的位置
一連穿過兩個車道完美的平行切入
像飄的一樣
我跟蛋頭都讚嘆這出現眼前的一幕,像在表演一樣
尤其剛好出現在我們討論完別人變換車道的問題之後
還有一次連我都大叫了
因為車速很慢有的車要下交流道
但可能忘記提早切換跑道或來不及換過去
就在我們認為不可能會切換的位置
(大概幾乎已經超過下去的交流道了)
有一台大貨車突然冷不防的打方向燈
但蛋頭判定他應該不會這麼快過來
於是想加快一點通過
誰知道大貨車往右一偏
還真是要過來的樣子
兩台車愈來愈靠近
但我本想可能可以順著速度和大貨車一起有個弧度的繞過
怎知道蛋頭被嚇到緊張的大大的右晃了一下
害我啊了一聲
然後她就被我的啊又嚇到了
還好車速都很慢
大貨車也停了下來
不然我們兩個要崩潰
後面的車子也要崩潰了

就這樣經過了塞車的路段後終於暢通
但一暢通
我們就都想睡了
大概兩個女生這樣驚魂也夠折騰的了

準備下重慶北路的時候
我們又錯過了
因為誤以為是重慶北路有兩個不同的交流道
要在第二個下
但其實是唯一的一個重慶北路交流道指標進去
有兩個不同的下去出口
要在第二個出口下
所以我們到了松江路才下去
下去後又錯過了馬上靠右右轉的機會
所以就錯過了民族西路
走到松江路接民權西路右轉、承德路再右轉、昌吉街再左轉

然後左轉的時機其實是在綠燈的時候
還好我們不是衝鋒陷陣的第一台
對向車道也沒有走不停的車流
不然都要回家了還這麼折騰

終於順利來到家門口
蛋頭依然在我眼中相當聰明的把車停好
雖然車離電線桿沒有說非常靠近
但依然是完美的平行
打開家門
我們兩個幾乎累癱
唉聲連連
兩個小女生像小朋友一樣興奮的討論著今天的車況
總算是到家了...

吃過海鮮粥
我們就趕緊散會回家睡覺了
蛋頭的姊夫說"停的真爛"
但他們的標準是電線杆和汽車幾乎貼在一起
我覺得有點神經病...

而蛋頭確實把一切困難化
低估了自己的實力
因為她和她的家人都不知道
她的副駕駛
根本沒有實力
哈哈

但老實說
寫完這篇
我確實崩潰了...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