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剪接師下班前問了他一個問題
"你這麼宅,如果今天你有個兒子這樣,你可以接受嗎?"
剪接師回答:"自己的話可以,別人的話大概不行"
後來提到他媽媽
就說他媽一直念
我說念啥
他就說啥都可以念,抽煙之類的
我就說可你這麼大了你媽還沒看開?
他非常理智的說
"如果看的開就不叫媽媽了"

是阿
媽媽一輩子奢望孩子幸福的祝願是不可能消失的
守候的就只是這個
一輩子揪在那兒
一天沒改善一天揪著
於是叮嚀
就成了幸福最好的門徒

前往幸福
和愛的門徒


媽媽笑笑的
躺在她腳邊跟她說了這個故事

她摸摸我沒吹的頭說
"為什麼都要做的事總是愛拖"
我賴皮的對她做了鬼臉
她真是我最愛的媽
大概人有時候很狡猾
就愛聽媽媽叮嚀的話

還記得幾年前
媽媽在別人面前念我的成就
我躲在爸爸的背後偷偷掉了眼淚
爸爸只是安慰我說
"有人念的人很幸福,因為有人關心妳"
幾年以後
工作的挫折讓我喘不過氣
脆弱漸漸不再壓抑
媽媽才真正看見我的不快樂
她從來不知道的壓力在我身上突然不重要了

後來她總等我回家
聽我說我好不好
準備東西給我吃
成了我最大的依靠
長大的撒嬌和關照變的很簡單

更年期過了
青春期過了
我們愈來愈近
時間卻也愈拉愈遠了

蘭嶼行的出門前
媽媽在店裡洗碗
眼眶卻紅紅的
看見我還笑笑的說要出門了喔
剛哭過了吧!
一定又跟爸吵架了

走過去蹲在她面前
問她是不是哭了
她強忍的低頭什麼都沒說
用手摸了摸她的臉
後來眼淚掉了下來
她還可愛的用著套著手套的手
粗枝大葉的洗了臉
我笑她這樣碗怎麼洗的乾淨
都給妳哭濕了
伸手擦了擦她的眼淚

去蘭嶼以前
真想要不不要去了
端午連假
沒一個孩子在家
他們在家還好嗎
邊走的時候心裡邊難過
父母的事我們解決不了
但陪著什麼都好
他們什麼都為我們想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把自己照顧好
可以回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