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鄉下的那個禮拜
試圖要練習讓安吃飼料
但沒得逞
學不會吃放在籠裡的飼料
超過時間總是哇哇哇的大叫
很餓的樣子
沒辦法
讓他繼續吃奶

想練習讓他聽口令大便
但是等了半天也大不出一陀便

覺得很失望
叫名字也認不得
和哥還有爸說了沮喪的這件事
我說牠不如鬼鬼的對我有信任感
早進入狀況
爸爸說
選擇這種事
就是要就要
要是真的不適合再想辦法
還說還沒長大
以後慢慢看
哥哥說
他覺得不是牠要來適應我們
而是我們要適應牠的習慣
因為是我們要養牠
不是牠們要跟我們

回台北的第二天早晨
擺了一夜的飼料依舊沒有動靜
想大概還是學不會
爸爸想牠學飛和牠玩了一下
叫我倒些飼料出來讓牠咬
沒想到
真的咬了
我想是因為我把飼料泡的太軟不香了
吃了好幾口
認真的吃了起來

IMGP6137.JPG

IMGP6142.JPG

IMGP6143.JPG


本以為這樣牠就可以慢慢依靠飼料了
但後來好像還是要三餐餵
只是飼料多少有加減吃ㄧ點
這是我目前比較擔心的事

至於飛行計畫
和爸爸幾天的互相捧起牠再快速降落讓牠學飛
幾次都還是平衡不太好沒有很能飛起來的跡象
但今天
很厲害喔
終於飛起來了
訓練牠從電腦桌跳到我坐在沙發上的腳上
有幾次成功了
還有一兩次自己做了長途旅行
雖然控制方向的能力不太好
歪來歪去的目的地不明
但是就進度來說很OK了
自己飛行的事不會因為撞到牆壁就害怕的亂竄
或是難過的感覺
還是可以再嘗試飛行一遍

安安不夠聰明
但是也許平平凡凡就是最聰明的一件事
重點是要有好脾氣
其他的多花些時間沒關係

現在吃完飯也會不安分的想離開籠
大概想在外面吧
會待在我的手上理毛
或是肩待在肩膀上

至於大便訓練
我發現大便頻率太高了(即使有時是少便)
本想這樣練習也沒用
但後來發現其實牠只要踩到安穩的地就會大
所以在身上一段時間
就會讓牠到平面上一下廁所
幾乎都會上一下
這樣是還蠻可以掌控的狀況
不會免強牠也可以讓我比較放心

至少不要大在衣服上
這樣不太好
所以時間上注意
放到可以接受牠大便方便的清理的地點就好

謝謝安安
這麼平靜這麼貼心
祝你平平安安長大
不要做我的孩子
做你自己

現在牠躺在我的大腿上睡著囉
希望我是你可靠的港灣
小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