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的人好像都很支持
但其實我很反對
雖然掌控權不在我們手中
壓根根本管不到

但我覺得人怎麼能用自己的判別
來認定對方是不是快樂或是有生存下去的欲望
就像在鳥不拉屎的荒島(請注意是鳥不拉屎,表示人也沒啥可吃)
有人拿一顆藥給你
就算再累你會選擇吞下嗎
你怎麼知道在我們想像的生命條件之下有什麼我們想不到的"奇蹟"(條件)
我想生物在那種我們難以想像以為的痛苦之中
一定會發揮活下去的本能
你以為牠很痛苦
但牠其實在等待希望
而那希望是他給自己的
如果牠想死亡我覺得它會自己想辦法

如果不是想存活下來
怎麼想在以為的媽媽身邊等待奶水
牠的生命經驗只知道等待奶水
我們以為的感情只是求生
如果牠有求生的意志
何以替牠選擇
讓牠在牠不能理解的狀況下死去
要是生命力旺盛的意志
怎樣也想等待到最終的結局吧
如果牠真的是這樣想
我們左右了牠,犯下了何等的大錯
牠失去可以存活的意念
如果我們什麼都不作牠至少是自然消長
陪著牠到最終就好

我一直記得我的鬥魚
在我一開始就喪氣覺得活不了的時候
牠證明了牠的生命不是我能選擇控制異議的
人總是比任何一切容易感到失望
動物飛鳥不會想這麼多
乾枯到快死的犀牛也是想活下來
如果他們不行他們會等待自己的死亡
而不會拿一把槍把自己斃了
就算他們想這麼做要不早做了、要不他們也做不來
只因為他們不是人類
更因為他們不是人類
所以更不能用人類的思維
控制他們最寶貴和可以證實自己存在的唯一東西
生命
人跟人之間何等複雜
"你怎麼能掌握我的思維?"
更何況沒有語言相對的人和動物之間
那些想像當做悲傷快樂的故事謠傳就好
不要認真看待
以為你明白

我相信生命自然消長的奇蹟
也相信確實存在的悲劇
但這個故事的結局
不是我們可以創造的

如果真要訴說牠的感情
你怎知道牠不在那種痛苦中
享受著媽媽溫存的記憶

可以用著滿是關懷的眼神感受牠陪伴牠
請讓牠自己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