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五分埔做DS  (  debut  develop  )
"陌生開發"


這已經是第三次去了
這一次Eva沒有跟
上一次被修正了很多
我話說的多...容易出錯
包括
"你們店裡生意好嗎?"
"妳的型跟店裡的衣服比較不一樣,那妳自己會穿店裡的衣服嗎?"
"你昨天沒睡喔!很想睡覺的樣子"
這些...都不能說...


問"店裡生意好嗎?"要說應該也要修正成"你們的生意應該很不錯吧!"
還有怎麼問人家有沒有穿自己店裡的衣服
再來是沒有很熟第一次見面直接說"你昨天沒睡喔!"很不恰當
唉...回來的感覺只有唉
上次還被阿彬直接的跟我說"公司簡介被熟一點好不好阿!妳在說什麼阿!說的二二六六...想一想再講好不好阿!"
他比Eva還兇
還好...我有一個哥哥
跟他一樣
不會假裝沒聽見...只能不把他的情緒表達看的太重
我總會尷尬的笑一笑避免讓氣憤更凝重
不想讓他的憤怒太過延燒的用笑表示我接受的暖個場


今天
一樣被念了
因為我今天又看著櫃子裡滿滿的衣服直覺說了"妳們庫存很多喔!"
我根本毫無察覺哪裡說錯話的能力
就是直來直往
出來又被念了
說"妳是說她們生意不好嗎?她今天開玩笑叫妳出去已經是對妳很厚道了..."
"妳是不會搭話嗎?"
"人家都說記得妳了...妳還問人家上次是不是她...這樣人家記得妳妳不記得人家不是很不尊重她"(但是後來...他也在別家小姐那犯了同樣的錯...只是他的反應比我快的多...我都有點還在理清狀況的感覺,他卻很清楚自己在說什麼...)


其實...面對這些意見
我很不知道該怎麼辦
看著apple和小貞
覺得他們真快樂
我跟彬先生...感覺上很死沉
在跟他做role  play 的時候也是(角色扮演表達演練練習)
今天在公司我問他機車停哪?他說樓下...
我就說"喔!樓下啊!怎麼大家都停樓下"
他就說"不然停樓上嗎?這有什麼好問的嗎?"
我心裡很不愉快
我覺得他預設了我的立場在做回答
表明了就是我問題很多會問無聊的問題一樣
但是那句話我只是表達了我的想法並沒有在問問題
我覺得他常常將他不耐的情緒帶出來(容易有很明顯的不滿和直言)
跟我哥很像(雖然他說他的性格已經比以前在車場壓抑很多)


不知道該怎麼說
那些修正我有回家想一想是怎樣的問題
也許...我的言語該擬草稿
就連DS也是
不該說的話不要說沒把握說的好的內容也簡單帶過
也許是該這樣吧!


總之
自家人
管自家人
更嚴


沒有太濃烈的不滿
只是因為跟我哥很像
想陳述一下
這樣的人在我心中
真的麻煩了對方花了時間觀照我
但是對方那種潛在的不耐感
會讓我更不想麻煩他
盡量避免有任何事情拜託他
那種感覺和對哥哥的心情很像
哥哥也是降總是不得不請他幫忙
卻又總在被幫忙中
覺得自己笨能力不足而對不起打擾麻煩了人家


不過至少我該感謝他
沒有不理我
沒有傲慢的放我在一旁做他的
還會願意跟我解釋跟我說


世界上最冷酷的東西是冷漠
至少我還有被炒熱的時候


真的很謝謝他啦!
我感覺他對我的忍耐有壓抑
為難他了...


至於我自己
語不驚人死不休吧!
我會想辦法修飾改進的


不要太不開心
只是發現了更多問題需要改進


1.要講話不能太靠直覺要想一想
2.資料要說啥要有系統要背熟
3.還是擬草稿吧!業務的世界不適合隨便說話...唉...


我媽說
難怪以前店長說我就是比較"著直"
一點也沒有錯...
愕...被罵了...欣然接受
只能欣然接受
希望不要覺得我的笑容是裝傻
我只是很怕尷尬
一直說話也是很怕尷尬
(好啦!我知道我說出來的話也還是讓人很尷尬...唉)


講話真的很難
應對更難
這是個學說話漂亮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