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趕ㄊㄨㄚ看病
眼睛和鼻子都不行了
所以先去看了眼科又去看鼻子
不過都是老樣子
老闆(醫生)都很清楚我的狀況
就拿個藥吃一吃就好
這個季節太乾燥




趕ㄊㄨㄚ的時候在陽光下遇到一個阿伯
騎著單車上面掛了很多東西
醃的芭樂,李子
還有一大袋花生
和好多芭樂
看到芭樂直覺就覺得阿伯是員林人
因為賣芭樂
又是這麼傳統的賣法
我想阿伯一定很淳樸
他的花生又肥又大
都說我要買了
還拿了幾顆要我試吃
還一直跟我說他早上蒸的
看我拿著藥包就問候我感冒喔
我說我過敏沒有感冒
他叮嚀我說那要少吃魚和魷魚小捲之類的海鮮
那些很毒
鄉下人真親切
感覺真溫暖
害我今天心情很好
因為愛吃花生所以停下來和他攀談
阿伯講大概10句話吧!
我很肯定他是員林人
因為那個台語腔
就是了嘛
一問
果真




哈哈
我聽的出員林口音了
厲害
聽起來真親切
突然很想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