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警察罵哭了
七年級的軟弱在沒有下雨的夜空顯現無疑
他為了一個沒有開啟的頭燈
跟我大大唸了很多
而且我已經很晚回家還要聽他唸
一點都不懂得體恤人民
我真不懂是他對生活的不滿還是苦悶的宣洩
或是權威
雖然都說是為我好
他說十個有九個會說自己忘記開
這在他口中大概是藉口
但是他忘了看
我的車型多麼老舊
車燈多麼微弱
我把車燈打開了但是頭燈有沒有被啟動總是很難被我看到
在上一個路口我才因為沒有開啟的頭燈讓轉角來車沒有注意到我
緊湊了一下
才發現自己的頭燈原來沒有開
我已經注意過一遍
誰知道老車會自己又熄滅
有時候他的開燈模式也讓我很迷惑
有時這樣按會開有時又不會開
這些他都不懂
在他眼裡就算已經注意過的事後來沒做到都是藉口
卻在那裡好像指責我一樣的念我
有什麼好說的ㄋ
叮嚀我一聲就可以走了
就連那次其他的騎士微笑的叮嚀我開大燈都比他溫柔
天都這麼晚了
我還有多少時間跟你耗
我又不跟你一樣還在工作時間很多

他說林筱培事件也不過是出來買個早餐
但常常意外就是會這樣沒人知道因為什麼細節而造成那樣
機運掌握不到

我討厭這樣被唸的感覺
我很善良
我不是做了什麼錯事
只是沒注意到
為什麼要那樣跟我說話
真的感覺到眼淚快掉了出來
不知道他感覺不感覺的到
我很生氣很難過很軟弱

就這樣我哭了一路
這個晚上
眼淚再也收拾不起來

脆弱微弱的時刻
需要的是問候和關照
不再是自以為永遠正確沒有彈性的撈叨

雖然我不斷的重複試圖收拾心情
感謝他的叮嚀
但是這種叮嚀的價值只在發生事情的交叉口才會感受到
其他的附帶價值
是我討厭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ostree 的頭像
    Erostree

    吉光片羽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