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麼的湊巧
一年前看到一個女生寫給那個過去的人的詩
才覺得文字怎麼這麼遜
沒啥感覺
自己寫的好太多了

這一年和他站在路邊看電視
看到新聞播到蘇芮唱的"牽手"
覺得旋律動人

回來聽過歌詞之後才發現是那首詩

這一首歌
夾雜著兩個人的記憶
五味雜成

媽媽今天跟我說
不要隨便亂交
看好了再交
她不是在唸我
大概是想平靜的提醒我

我卻安靜的沉默一句話都不想說
有些事還沒過
我還不想提
媽媽問之前我買給爸爸要吃肝的藥哪裡去了
問我是不是拿給他媽媽吃了
我一句話也沒說

他怎麼會知道
在我心裡
仍然是如此迴避的痛

如果過了一兩個月我還是如此
我該如何解釋自己如此緩慢的速度
如何再去贏得怎樣的同情和關懷

在我了解以前
我不知道怎麼去聯絡
怎麼用新的關係去撫平傷口
怎麼開口

想念的淚又哼哼作響的流出來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牽手(電影『喜宴』片尾曲)
作詞:李子恆 作曲:李子恆 編曲:Ricky Ho

*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
 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 幸福著你的幸福
 因為路過你的路 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 追逐著你的追逐

因為誓言不敢聽 因為承諾不敢信
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
沒有風雨躲得過 沒有坎坷不必走
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 不去想該不該回頭

#也許牽了手的手 前生不一定好走
 也許有了伴的路 今生還要更忙碌
 所以牽了手的手 來生還要一起走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Repeat *,#

所以有了伴的路 沒有歲月可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