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seven走了
意外
和鬼鬼才相隔一天的意外

牠掛在巢旁
沒有聲息
我傻眼的驚嘆
怎麼會這樣
在兩天之間
相伴一年的鳥
全部都飛天

巢中的藤編巢除了藤還有細小不讓人注意的線
seven出巢的時候勾到了線
懸掛在那裡
掙扎的時候環繞了脖子
就這麼被吊死
我幾乎傻眼非常傻眼

沒有眼淚
悲哀的是沒有眼淚
7的水槽裡空了
牠又做了幾天乾枯的衣索難民
我知道這輩子我欠牠太多
我已經心底有底
下一輩子要還的不輕
重點是還是這樣死去

同樣養的鳥
兩樣命運
一隻死在我懷裡
一隻死在乾枯的水槽和冰冷的空氣裡
牠腦袋最後想的一件事
大概是沒有水

我扼殺了牠的生命
罪過確確實實的蔓延在我心底
可是我
真的不愛牠
卻仍然束縛了牠的自由
熊永哲昨天說
"愛,不能隨便亂說,說了要負責的..."
養牠,是因為相信自己可以愛牠
但是那也許是我們沒有看清楚的愛
等牠長大等我們了解
才發現不夠愛
但是當初的養牠已經在告訴牠我會愛牠了
我是為了鬼鬼才養妳的
一開始也是想盡心的愛妳的
但是後來事實證明,我們彼此並不貼心到心底

seven我比對鬼鬼更對不起妳
請妳好走
這輩子我知道我虧欠妳
但是已經不能為妳做的再多
因為我
沒有真實的愛妳
也不想欺騙妳
愛不能亂說
這一輩子的錯誤
我們下輩子才有辦法平坦
我不想妳欠我
一如不想拿著上輩子的事讓妳償還
但是妳已經償還
下輩子換我帶著對妳的愧疚
償還

不同的死因有不同的做法
鬼安祥的死去
把牠留在家
7請妳原諒我將妳送走
妳那樣害怕的離去
我不想留下不好的回憶
這是人的逃避
劣根性的逃避

對於妳是自私的
不要妳原諒我
我知道下輩子該換我還

說抱歉沒有用
就像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還口口眼看著自己的珍惜說抱歉
那樣虛假可憐

也許是有情的
只是更多虧欠讓我覺得對不起
說不出我真的愛妳

我很無奈
這輩子還是無法喚起我跟妳的貼近
那下輩子
我們努力喚起...

最後一批的照片
真的成了最後一批...

籠空了...飼料也沒人伺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