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工作日誌沒有打的很完整
因為那是聽打時偷打的
那天除了聽打
其實後來在接線上和過帶上漫有收穫的
雖然說雅汶叫我台語聽完之後給她
但我想說台語打完的時候機器都在做正事了
就不想過去瞎晃又玩不到機器
所以就繼續把聽打打完
聽打其實不是剪接師的工作
通常會外包或請其他人做
公司裡的任何人做這件事的話都會另外計時新
恩所以要把重心放對
現在還可以因為都還在學沒關係
但是雅汶看起來比我勇敢很多我要勇敢的問

其實雅汶不是很熱心的人我覺得
她會看情況熱心
是我都會主動解釋因為工作分配關係所以對方沒學到的部分
那她不懂可以再去問
以前實習的時候大家新學到啥都會互相教互相討論
至少我覺得國榮也是這樣的人
但是雅汶不會
她會繼續的問剪接師問題
但是我卻因為聽打的工作而對於過帶這塊完全不進入狀況
其實有點心灰
又沒勇氣問
因為啥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怎麼問
還好大餅很好
後來主動教了我
還很細心的解釋了過帶時預留Timecode的細節

他說通常都是用藍片攝影
而藍片其實可以重複使用
一片藍片45分鐘
習慣上在錄時會預留30秒的color bar
因為藍片可以重複使用
為了節省成本所以通常會洗掉再拿來使用
而片子裡的舊素材需要被拷貝存檔起來
batacam(錄影帶)是比較低成本的存檔方式
因此所謂的過帶就是將藍片裡面的資料轉存到batacam裡
而在存取的時候就必須連結藍片播放器batacam還有電腦
電腦是個中介
藉由播放在電腦上的畫面
同步錄影
所以在錄的當下選擇播放錄製10秒的color bar之後
(預留錄影帶前段不穩定的捲片)
然後在電腦上播放藍片上的內容
播放的同時因為也在錄製所以電腦不能做其他操控
通常正式開始錄會將帶子轉到
00 00 59 00
時 分 秒 格
預留1分鐘的空間(因為前段帶子脆弱)
跟預留color bar一樣

然後在接線上
電源線之外另外有三條線要牽
一條是SDI
一條是Timecode
一條是remove
remove這條是反控制的意思
這個部分我要再多練習理解
希望進度和操控上不會太慢
要跟的上

今天先記到這樣
不能晚睡
會被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