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1283.JPG


到野柳的時候
天氣陰

我們就依然緩慢的前進參觀
這裡有很多大陸觀光客
和他們去故宮的情形一樣
但也許地大
密集度小一些

IMGP1287.JPG
錄的很開心的Mat

IMGP1286.JPG
這是我們一起出來最冷的一天

IMGP1288.JPG
這可是天然鞋櫃


IMGP1282.JPG
Mat幫忙照相,而且大陸觀光客請人幫忙照的時候,還是講英文找Mat
明明旁邊也有我們= ="

後來
在熱門的女王頭排隊照相時
有幾個大陸人想插時丘他們的隊拍照
馬上被時丘制止
後來時丘他們要上前照相時
那幾個插隊的大陸人想照空景
但時丘他們走了過去
拿著領隊旗子的大陸導遊就大聲的么喝著碎唸
時丘馬上反駁
告訴她照相要排隊
大概這幾天旅遊受到大陸團吵雜擁擠的影響
時丘對大陸的怒氣一次全都發了
就這樣照完相兩個人還對罵著
一個說不要講英文,要說就說中文
一個說不懂英文就去學這是國際觀OK
就這樣憤怒的帶了幾句外文的髒話
說著不要以為大陸過來就可以把台灣人壓倒之類的
當然大陸人說什麼那口音實在讓人不解

我是覺得有點小題大作了
大概我沒這麼敏感
畢竟沒品的人台灣也很多
這是在任何國家都很常見的素質差異
在沒有任何一方挑起國家意識之前
我不認為這是特別的國家打壓
除非他們每個人都是這樣
但畢竟部分人也是客氣的
我們出國去玩也同樣希望得到友善
而不帶太多政治色彩的對待
沒有人挑起就不需要用那一塊面對彼此
不然不帶特殊立場的人會相當無辜

那個領隊做的是相當不好
身為一個領隊卻不懂國際禮儀
也不懂道歉
但時丘的發飆
也許是熱愛國家的捍衛
但也可能隨著對方把自己的世界和廣度活小了
有什麼狀況我們非把對方的種族國家搬出來講
如果在外國我們是不是也會錯愕這般的對待
到底為了什麼討厭中國
面對中國人民也存在的善良面又要如何學著包容
如果貶低台灣是中國人的普遍主流思想
我覺得值得反抗
但中國實質的社會
我們看見多少
那些我們所接收的訊息
有時候會不會是兩方政府操控下的結果
不代表所有中國人的立場

能明白挑剔的
大概是台灣政府開放了過多的大陸客來台灣
嚴重影響了台灣旅遊品質
少部分的外國朋友則成為了弱勢
我覺得這件事情是台灣觀光局極力需要改善的
縮減每日開放人數

也許是我了解的太少
但和平共處是我覺得很重要的
害怕別人爬到自己頭上
只是恐懼自己不夠強大
如果台灣做的夠好
我們不用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