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安調到國境之外和長長走廊的差別
我覺得應該是晚上和自己打之呼的"人"吧!


晚上很晚回家
躲在報紙下的安安
想盡可能不要吵到牠
但他就是這麼厲害
會發現我回來
給的招呼語也和給別人的不一樣
"啾啾啾啾啾"
電鈴聲
儘管我沒按電鈴
一邊溫柔的叫著
一邊輕啄我的手

雖然牠很不黏人
不會跟你玩親親
也不會一直賴在你手上
偶爾因為這樣很自在
但又感覺少了什麼

但他其實不是不認人
至少我做勢示意叫他去睡覺的時候
也懂得去蓋報紙
再探頭出來看一看我還在不在

晚上大家都睡了
牠再累都會出來看看我
陪陪我

他常半夜起床
被我吵起床
畢竟牠應該要是隻早睡早起的"小"鳥
(牠才3個月大,鳥要一年才算成年)

如果牠搬家到陽台
我大概不能跟他說早安和晚安
再看看牠想不想出來玩

這對我來說很重要
因為這是我回家不較不會感覺寂寞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