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這個姊姊在公司聊
聊了好多
她的名字叫彭淑珍
看起來很有氣質也很溫文儒雅
本來沒有預計要跟她說很多話
但是後來才發現我們相像
魔羯座的標準本尊


她和我談的不是方法
她的一開始
追求的也不是只是方法
而是一種態度和熱誠
別人給的後盾加注給你的都是別人的
如果颳了一點風吹了一點浪
心就脆弱了還是會瓦解的
如果態度是自己給自己的

會強硬的多


這幾天我晃盪
因為我追求不到我的方向
我要的不是技巧和方法
而是一種價值
我的價值到底在哪
那些技巧在練都好


就像游泳教練
要給的不是只是問題的提出
而是一個方法,明確的方法
要對症下藥


關於我的疑惑
她都給了我很好的解答
她給了一個譬喻
她說...一個人買一件衣服她看上眼了理當就直接給她無須多說
不需要做全套搭配
全套的搭配是用在沒有概念想法不濃烈的人身上好push她


她又說
實習醫生一開始也不強也會做錯
但是如果不做錯不累積經驗怎麼可能成為大醫生
那是因為他有成為大醫生的熱忱和目標
所以他無所謂挫敗
如果會害怕會找理由推託那表示那個放在心裡的目標不明確
夢想不真誠沒有迫切的期待


我知道那種熱忱的感覺
我理當清楚這種感覺
我是個不能沒有熱情做支柱的人
那樣我會活的很痛苦


和我說了很多
後來
我想出了一個答案
為什麼妳走進保險業?
"因為我開始學著接受去面對正視自己的價值和你的價值"
我不可以讓自己無所是事...
不可以總是不願自己應當存在的價值停滯在那
我該負點責任做點有意義的事而不是讓自己一直沒有價值
而你的價值就是你理當應該被受到呵護看重你的生命價值的保障


這是我的第一個答案
不是太作做不實際...也不是豪無誠意


我找到我要的感覺
那個帶著同理心關懷的關切和一起
我要的就是這種態度和熱切
而不是一味的只用方法來說服人家達到成交
而是出自內心的
啟發


她說如果我成功
記得謝謝她


太過的軟弱太過的強勢都不好
中庸之道
才是王


我要努力
找出自己的感情
和她一樣


有人說我輸在起跑點
叫我要加油
我只是想說那是因為我還沒有看見
那條最讓我意志堅決的往前
準確滿意的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