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媽媽的小孩
每次我一看著他
就會很好奇
他到底還知不知道天大的秘密

看著一天一天長大
那個小時後一起游過泳的小男孩
到底知不知道

"如果你是養子,你不會挖掘自己是誰嗎?"

媽媽說
他們都不愛他了
要知道幹麻

他知不知道
他挺拔的外表
有一點和父母不一樣
那俊俏的靈魂背後
有著更深的靈魂

他的養父母疼他
只是不知道
這個秘密是不是隱藏的很好

你不會想挖掘嗎
每一次看見他我都想挖掘
一個人心裡真實的悲傷
有不同於人的人

"我會不會也是偷養的阿!"我
"有可能喔!"爸
"可能醫院抱錯了"媽
"那真有緣"我
"不過還是不要去驗好了,不然傷心也不好"爸

爸媽對我的關心加倍了
他們總是笑著對我說話
期望我好不要太累
他們總是抓緊機會對我的價值稱讚
有時候雖然有點心酸
自己做到這樣
要讓爸媽開啟這麼大的努力
壓抑所有的不滿
傾注所有的和善
只希望你健康

那每一次的眼神交會
都比以前更不同
好像很專注看著你一樣
雖然表現的很輕鬆自然
但知道他們
擔心著

像隨時害怕失去一樣


去年我求了一個平安符
保佑他們平安
今年他們求了一個平安符
保佑我平安

我很抱歉
長到24歲
還在爸媽面前
掉眼淚

他們沒有遺棄我
很認真的照顧我

將來那個夫
一定要是很認真對我的人
才能把我自己交給他
這是給爸媽的回報

現在
讓我好好的珍惜他們
陪伴他們

今天看到一對夫婦和他們的女兒
女兒很漂亮
也很有笑容
父母也很有喜樂的笑容
感覺和父母很親
真的感情好


我跟媽媽說那女生很漂亮
她說人家說我女兒也很漂亮
昨天有個阿姨和媽媽說話
那阿姨本來就會說好聽的話
對媽媽說你女兒很漂亮
現在媽媽都一蓋是支持別人誇獎的一起誇獎我
以前都是說還好啦!之類謙虛的話
我心裡覺得酸
媽媽只是想鼓勵我而已
畢竟自己怎麼樣自己都知道
我並不是很勤勞也並不太漂亮

但是我看見那一家父母女
和我們這一家父母女
走在一起的時候
被別人輕易就可以看出來的感情好
原來是這種氣氛
那種互動很相像
父母滿面笑容
孩子也是
會有互動
可能很淳樸不多話
但單純的滿足寫在臉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