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公司
雖然很早
但是早上起來的感覺好像漫好
可以看見爸媽
也可以看見他們眼神中的安定

是硬爬起來的
因為昨天又哭的很晚
頭還很痛

現在帶我的剪接師叫阿勇
他每次都阿wii阿wii的叫著
不然就每次笑我去洗棉被
(因為我第一天實習下午才到說因為自己在洗棉被
被問及第二天大概幾點來時,我說不知道我搞不好還要繼續洗)
事實上他相當幽默也相當可愛
很有耐心也很善良
做事也很謹慎細心
早上我早點到他就慢慢的教我
還不錯
而且我的塞(師)都很喜歡喝貝那頌
以前小詹也是
不過阿勇的剪接性格我比較喜歡
因為細心又不會太過龜毛
而且雖然他每次都一直衝低我
但是吃完飯回來還是會記得買一包波露巧克力的
(昨天他買回來擺桌上被我吃完了)
因為今天寫檔案我問興趣要怎麼寫
他就說洗棉被和吃巧克力
算他細心
人老歸老但是還算善良

就這樣早上10點一直待到晚上7點
跟上班差不多了
好的是今天小洋叫我填一張基本資料
準備報聘了~耶!
但後來大家開會差點沒嚇死我
因為小楊第一句開口就說
"機器暫時是不先進來了"
我的職缺是因為機器要新增才做遞補的
我那個相挺
雖然每次講話都看我好欺負開玩笑說話很大聲的國榮
馬上跳出來說
"那她呢?"(指我)
小洋平靜的說"還是照常聘僱"
鬆 了 一 口 氣
不然我會好像白痴
還自以為很積極的見習
公司是暫時不增機器
但事實上這個狀況不可能一直這樣
於是開始討論了輪班和各個狀況
就這樣
今天發了排班表
我的名字在裡面喔!總算
老爸還是操著一樣的口吻"12點到家還可以接受,努力試試看"
^_____^

是沒有很篤定的感覺
但爸媽大概覺得至少開始做一點事了
媽媽也擔心著像上次一樣的狀況
總盯著進度問我
"那你學不學的會?"(因為以前華瑞的機器老是當機我幾乎很喪志)

今天阿勇跟我說
做一件事情要有興趣
不然很容易做不下去
他說他喜歡剪接
所以加班他還可以接受
可是如果打開螢幕你就覺得煩
那大概沒辦法培養
來這個工作以前
想著安逸文書和這種加班機會大的工作相比
我真的寧可為剪接犧牲一點大概也是這種心情吧
如果不是剪接我大概做的煩了所有細節都會很挑剔

今天一直問阿勇他的經歷
他開玩笑說我是在身家調查喔!
我想知道怎樣的一個人會選擇這樣的工作
他說他工作很久了以前在家樂福
但錢賺夠了就轉戰剪接
他說他爸也是做相關的
但因為知道很辛苦所以想說先賺點錢再說
他爸也不希望他做這個,因為很累
但就像他說的
有興趣的地方其實花上時間都會感覺還可以接受
我覺得這就跟屬性有關係吧!
因為很容易感到對這件事情的專注
所以時間過很快

今天學了一些
明天也要早一點
雖然有時被國榮看管的有點累心裡又會覺得沒錢
不過想想誰像我這麼好
有機會上班以前先來見習
又有熟悉的朋友教你
大師(阿勇他叫我這樣叫)又很好每一個步驟都教的很細心
你也不會因為已經領薪剛開始學就倍感壓力
而且學習的時段也會因為排班
而不能挑選最好的時間學習
所以感謝國榮的勸
這幾天我要抓緊可以詢問和練習
下星期開始就要正式值班了
時間是下午2:00到晚上11:00
基本上加班情形不太嚴重
尤其是晚班的話都在趕帶比較不是新聞這一塊
所以進度做好不會太強硬的加班
而且公司沒人也不會有導演騷擾
大樓又有保全
雖然國榮跟我的學習方法上有不同的樣貌
他有一點趕鴨子上架
啥都學
不過我覺得他比較聰明而且也懂得教人
所以這一點對他來說是好的
我的話因為學習進度慢
大概有了這一個星期的見習也是對我比較好的方法吧!
不過我們都很幸運
一開始就碰到這裡算處理起來比較複雜的東西
可以做練習
這是很好的事情

今天遇到一個算半個剪接組的女生
但我覺得她的眼神不太容易和人對焦
大概是習慣吧我想
我今天問了她一個問題
她沒回答我
突然覺得我這麼不討女生緣嗎
感覺又遇到另一個雅雯
但我不管了
反正我做好我的
要加油了

你不能強求所有人
都對你微笑
我有很好的師
跟他們學習就好
那些個性奇怪的人不太重要
只能這樣囉!
我想我能漸漸習慣的

我是來學剪接的
Yea

其實今天已經睡著的
不知道爬起來對不對
該不會等一下又忍不住哭了?
我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