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感覺的到媽媽細微的照顧
和媽媽天真的可愛和寧聽
所以在家裡這陣子
習慣粘著媽媽的
所謂的粘
不是一直在一起
而是一有機會就會想跟他們說說話見見她

未舖被單的那個晚上
因為很冷所以跑去和媽媽睡
第二天天氣暖一點就還是窩在房間自己睡
半夜媽媽不放心
還是會到房間裡來
唸了我幾句說會冷到
後來看她離開沒多久又跑回來
蓋了一件小熊維尼的被單給我
雖然只是一件小小的小熊維尼
就跟他的顏色一樣散的發光
暖暖的

今天特別早起去公司
雖然只是見習
但是聽了國榮的勸
我決定積極點
嘗試著對剪接師最好的時刻幫助他
因為剪接師人很好很有耐心
所以如果我也可以在他方便的時候幫助他
我想他會更加倍教我
彼此相長
對我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雖然沒有錢= ="

因為這樣
所以回家的時候好累
(常常哭著入睡精神不佳)
等不到媽媽的地瓜烤好
我說我要回家
媽媽說我還不是打電腦
但電腦當機所以順著爸媽快回家的時間就去睡了
媽大概覺得我很累
所以在她睡覺以前
既然又開了房間
把親愛的小熊維尼帶進來(本來已經帶到客廳去保暖了)
蓋在我身上
這薄薄的一件其實不會暖多少= ="
大概是我秋天常嚷嚷著自己搞不清楚要穿多少晚上都被涼到睡不好
其實今天穿很多
媽媽這一蓋
我又覺得每一天能跟他們共享的時光不能在一起很可惜
所以又醒了
後來聽到爸爸在客聽嚷嚷
我以為他們還沒睡
就爬了起來
結果媽媽已經去睡了只剩爸爸

媽媽總是溫柔的跟我說話
像還在照顧小孩子一樣
以前去黃山在飛機上
媽媽說最不喜歡我的就是我不會照顧自己
那一天跟爸爸吵架
我發狂似的撞了牆
媽媽也忍著堅強又擔心的呵護著我渙散的精神
從那一天以後
我覺得自己不能虧待媽媽
她每一個環節都被我牽扯著
那一天我真的深深的感覺他們被我影響著
雖然我一直執意自己有自己的生活
但他們讓我不得不看見她
已經影響他們太久
她沒有怪我不孝
只是一直很牽掛
一直很擔心的愛我
每一個細節都觀照
照顧的很好
那個每一餐留下的湯
還有桌上的地瓜
(我今天回家才想說想吃甜的,隨口問今天有沒有煮地瓜,媽媽今天又煮了= ="真利害)
我記得有一次爸爸跟媽媽吵架很難過
媽媽啥都不說一直在客廳哭
那一天我請假沒去上班
陪在家裡照顧媽媽
那一年媽媽更年期發狂
一個人從鄉下奔回台北也是我一路穿著藍紅拖鞋和沒清洗的臉
從員林一直哭著跟回台北的家

過了那一段她常常發狂的更年期
我的媽媽現在很純真可愛又完美
我每次認識一個新的人
介紹我媽媽
我都會說我媽很可愛
淳樸又不失美麗天真的可愛
她那種樣子很稀有
以前會覺得俗
但年紀到了現在像專利了
和那件橘色的小熊維尼一樣溫暖

現在在這裡
是因為他們的愛

那一天在黃山
她嚷嚷"偉婷,很漂亮快點過來看"
我開玩笑的邊走過去"你說我漂亮喔!"
她既然很自然沒有猶豫的說
"對呀!妳很漂亮,張偉婷很漂亮"
回台灣有一天要去吃喜酒我懊惱著到底怎樣穿
問媽媽沒戴眼鏡會不會黑眼圈很重
媽媽說
"都很漂亮脾氣改一改就很完美了"
= ="

我很粘爸媽
因為這樣一陣子找工作
我都不希望犧牲掉和爸媽在一起的時間
店裡星期日公休以後
我都盡量不想出門在家裡陪爸媽
看電視也好

他們的笑容和天真
大概是只有我擁有的珍寶
就和那平價但珍貴的小熊維尼一樣

我這一輩子
都不會再跟她要那一顆無意義的珍珠
那一天走在外地是我覺得她感到最孤單的時候
因為一個身外之物的誤會
卻讓我知道她最愛我卻也最為難的時候
這是我覺得最對不起她的兩件事
因為對不起
所以我重新學會怎麼去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