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查出2005年的生日到底幹了些啥事
所以跑去了以前的日誌

我有一本很小的冊子
是20歲朋友給我的
那時候我說
以後這本書要記載我每一年生日的願望
2006年23歲
我和老蚌去吃了早餐
2005年22歲
我帶腳傷的哥哥去醫院
2004年21歲
我一個人帶著耶誕樹回鄉下渡假兩天
2003年20歲
我和吳凱琳騎機車到北海岸看著斗大的太陽和日出

一轉眼
也過了四年
本子裡遺漏了兩年
我想是因為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
但其實有必要把他記下
因為再一次翻閱的時候
它會因為時間變的相當特別
記得2003年的第一頁
還有陪同我的朋友的簽名和贈送這本小冊的簽名
我跟她說我要紀錄每一年時
她還用一種不太可能徹底實踐的神情問著
"真的嗎"
我那時很肯定的回答她說"真的"
果然因為不快樂所以漏了兩年
但今年開始我會努力的記下來
不快樂的快樂的都是生命的歷程
我要懂得忍耐

以前小小年紀寫的東西
有的文字深邃
有的又太過剛毅
但是每天記下的東西
都像一本書一樣提醒著自己
不管過去了還是還沒過去
因為距離情緒有一段距離
所以已經可以平靜的看待當初那件吠揚的事情

我心裡有些決定
決定不再在國中的圈子打轉
除了蛋頭,周秉賢,阿一
雖然是一種捨棄
但也許是有些回憶不想提起
最近陸續翻到了很多他的東西
我覺得在過去
他的確佔了很大的比例
也不是這麼容易可以忘記
而那些曾經共有交集的朋友
後來竟以可以變的完全沒有交集
我想那不是真的關心
只是陪伴而已

就讓那些真的關心的人
留住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