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蚌看了不能說的秘密
和料理鼠王
也在寧夏夜市逛逛
冬天的街道還是真的很不錯
雖然還是不知道寧夏夜市有啥好吃
雖然唸靜修但是完全不熟
我們都吃隔壁小巷子的乾麵和甜不辣還有白菜豆腐
或是來個餛飩乾意麵加個貢丸湯和一杯歷久不衰的阿婆檸檬柳橙
雖然大家都喝鴛鴦奶茶,我不喜歡喝咖啡
微酸帶甜所以我幾乎只點這個
夜市小吃這種大城市的點綴
那時候小小年紀還吃不起也不講究
頂多幾顆上海水煎包吧!

幾次的豆花莊突然也覺得沒這麼特別了
也許是天不夠冷,湯不夠燙
還是心不夠甜
所以享受不到
但是上次來
蛋頭這個大地主
倒是自己說這家粉圓很好吃
說起來除了她
這裡累積的記憶很多啊
只是要一點一點仔細回想
這個年紀大概是我最單純的時刻
沒有男生的攪和也沒有太複雜的社團活動
就算有那大概也是我這個幼小年紀沒自信的想太多
這裡基本上還很善良的
我是指靜修三年的生活
歸功起來大概是我遇到了好老師
那個冬天那個幾人幾腳的競賽
奔跑過馬路去上體育,軍訓,音樂課
還留著午覺餘溫和風吹寒冷的午後

寧夏夜市除了高中,蛋頭,老蚌
還有那個也是地主的大嘴魚
溫溫涼涼的
一直從高中到現在

說起那天看不能說的秘密
我只覺得老董嘗試著揣摩一些好萊塢的運鏡
基本上也沒有太不成功
還算不錯
包括鋼琴的琴旋特寫之類的
當然老董還是很可愛
也很青春
只是我覺得男女主角在這個高中的角色中
都有點超齡了
那不是演技好不好的問題
而是氣息已經跳躍了那個年紀
又加上他們又是太特別的人不是普通人
所以難掩已經走向小成熟的感覺
要是普通人來演大概只有做做和自然的分別
其他應該都還好看不出來什麼成熟不成熟的問題
有的話應該也是外型上的關係
但他們的感覺是有很明顯特色和氣質的兩個人
雖然演技都很自然
但也許也有可能太過自然所以掩飾不掉本來自己身上的氣質
而覺得失去那個年齡的矇懂感
劇本是天真的,細節上的撲陳也很成功可愛
只是似乎用他們的年齡在演自己了
不同的是順著劇本可愛的台詞
這部戲的氣質和頭文字D就有很大的差別,比較不那麼羞澀
但我覺得這部戲的羞澀感還是很重要,因為是高中生
但可能是因為這部戲要獨挑大樑,所以要表現出什麼不能太隱藏
畢竟是走比較青春洋溢的快樂路線,隱藏起來步調就悶了
所以有點難
不過我想這可能就是周杰倫的巨大特色
步入年少
但童心未免的頑皮和想像力
展露無疑
他就是要讓大家知道
他就是要這樣走
你很清楚他在幹麻
因為那股想法很純粹,他的成功在於他的想像和開心發自內心
這就是他的創作
很直接,年輕人的內斂,比起中年人稍淺
好的地方在
你可以多看幾次回味
他那可愛的生活撲續
似乎就意味著年輕歲月

至於料理鼠王
雖然鋪陳有點慢
常常就看到老鼠在奔跑
但後來有點意味深長
動畫把巴黎畫的很美
顏色調的很好,很鮮豔
最後那個美食專家評鑑師說的話也是一絕
我很喜歡
也是一部值得看的好片





不能說的秘密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HK
出  品:EDKO Film Ltd.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導演:周杰倫
演員:
周杰倫
黃秋生
桂綸鎂





料理鼠王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出  品:Pixar Animation Studio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演:布萊德柏德
編劇:布萊德柏德
演員:
Patton Oswalt
伊安荷姆
Lou Romano
布萊思丹尼希
Peter Soh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