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進公司2個月以來
第二次的員工旅遊
老闆果然做到2個月一次的旅遊目標
仍然一毛錢也沒花
除了自己採買的飲料,和為了洗營區熱水澡的50塊
除了感謝
老闆這樣的做法對有感恩心的人更有加強努力打拼的心
至少我是這樣我很感謝老闆給了優渥的環境

本來想不透三天的露營烤肉玩水還能做什麼
但三天的時間讓旅程都放慢了
玩的深入了
我們沒有走馬看花
多的是在營區裡悠閒的時間
也許是帶著小孩的原因
我們像小孩一樣的玩了
重回了已經很久沒有的單純步調
儘管常常我們也要看著小孩(有一個下午我簡直感覺在站救生= ="
仔細觀察這裡的美(雖然我覺得不是所有人都懂得如何賞悅)
至少我覺得非常喜歡
(記下的旅程對我來說實在很瑣碎,但為啥記下這一次,是因為它真的讓我感到特別)

吃的東西很簡單
(我也比較愛簡單一點的料理,太過奢華會讓我覺得無力)
老闆很常親自下廚
關於餐餐的烤肉老闆也是很有心
因為知道感恩所以我並不覺得有太大的關係

相較於家庭旅遊不得不的旅遊模式
我愛這種可以消耗體力又不緊迫的平靜

每天老闆很可愛
他會很早起床
喊著"部隊起床"
在導演眼中他是個工作不離口的狂人
在小孩眼中也是一個嚴父
總用著大人的平常口氣跟著孩子說話
也是一個對是非對錯有嚴厲措辭和怒吼的意念者
他可以為著簡單的事沒有耐心的咆哮(男人的咆哮= =)
但他其實又有輕重的對事嚴厲和緩和
他自信自負卻也謙虛負責
很替員工著想
大方不吝嗇

為什麼介紹這麼多?
因為他的特別
帶領著特別的導演和氣質
和這趟旅程

好玩的地方不再在我跟同儕之間建立了多少情誼有多少進展
也許也因為和同儕之間沒太多可以交談
所以我看見了更多其他
大一點的人的想法和企盼
和他們走過的路
我專注了這躺旅程和那些擁有價值的人
看起來好像孤僻但我覺得沒必要再執著
我做好我該做的選擇我想選擇的
就是對的

我游到老闆身邊
因為我覺得他的觀察很特別
我的好奇心重
所以容易跟長輩熟(自己的定義)
他跟我介紹了一些山坡上的台灣本土秋海棠
一片大一片小的葉子和又白又粉的花朵
還有葉子細細的山棕
和筆筒樹
我問老闆你很喜歡出來玩喔!
他說恩尤其是野外
愈荒涼愈好
邊在平靜踩不到底的地方游泳
邊看岩壁上的植物感覺很特別
因為我們在很少人進出的溪流溯溪停留,前進
超愛的
像在荒郊野外探險一樣
一群人分散在河域帶著裝備前行
不知道下一步水域有多深,石頭有多滑
而且就是一直往前
偶爾會有一些好玩的東西和有趣的插曲
不會抱怨因為甘願

沒有這樣過
你不用向任何人負責
為誰不自在
你只需要盡情享受盡情玩耍
當然也有無法這樣的人
那些人都沒來一起溯溪
也好
他們對上的不自在會讓我無法自在
我不是太希望上和下擁有太多距離的孩子
至少在玩耍上不是
該有的尊重我們彼此給予
但是不需要彼此迴避

我常常在想
老闆希望得到的是什麼
對我們這麼好他希望得到的是什麼
是懂事懂得分清場合玩耍更認真做事的人
還是戰戰兢兢認真做事卻沒有交情的人
是為了不被責備
還是為了互挺相長

為什麼想了這件事
平常想老闆想要什麼
是因為我也在想如何給他回饋的方法
另外是因為回程的時候
剪接組三個新人之一的男生開玩笑的問我
"妳跟我們不好囉!怎麼都一直跟老闆聊天?"
但其實大家也許心裡都知道
我本來跟他們(同儕)就不是交情太深厚
在他們面前我也不是太自在
言下之意他的立場是他總覺得對上還是要有點距離
也許是避免犯錯受到評價
所以他們選擇在老闆繁忙的時候寧可去別處忙
也不願在老闆旁邊待太久
在老闆面前他們隱藏了很多的自己

我不知道他這麼提起的真正意思是什麼?
但是我相信我做的
覺得該幫忙的時候可以幫忙
覺得自己是沒有目的在講話的真的講話
這個世界總是這樣
現實在你擁有多少成就多少專業
才會繞著你建立虛偽的標準和奉承權威虛偽的正確
在這一步以前我什麼都不想做
表現真正的我
選擇我想選擇
因為在你真正擁有價值以前
就算偽裝也沒有用
那些不真正屬於你的
你要靠你自己證明自己的價值
不是他們
有一天他們跟著你不是你跟著誰
I do , I want to do

我感謝老闆給的環境和導演們用自己給出的忠告
他們一再的證明
多努力比多說話更重要

不知不覺這篇文章既然跳脫了旅行這件事
天空很美我看見很多新鮮的事
滿天飛舞的蝴蝶
水壩
和可愛的河流

我們第一天就因為太熱在溪裡玩水到黃昏
本來還沒打算下因為太熱了怕曬
但最後被叫去顧小孩所以下去了
此後這兩天顧小孩好像成為我的使命一樣
晚上到山下一點的地方買了一些煙火和飲料
偷嚐了一顆檳榔...= ="(真有趣不過不愛)
然後跑去洗澡,晚上聽導演們討論老闆的狂
和之前的剪接前輩討論
剪接的大小概念,市場,現實的社會,還有家庭
雅姊說了以前的家庭遭遇
讓我差點掉了眼淚
她很勇敢也很堅強,做的更好
她很善良
也還好有這樣的媽媽讓她有可愛漂亮懂事的小孩
後來很晚睡
但是第二天還是爬了起來

為了溯溪再拼都起來
9:30我們出發
臨走時會計佳惠還對我大喊加油
因為年輕代女生只有我跟一個同事的友人去

走過的地方有很深的很滑的也有很平靜的
還在一個水夠深的小水壩上跳水
好玩
這條溪的難度不高
我們到下午2點多沒有走完就向上走準備回程
之後又步行了30幾分鐘的公路
真是上爬和公路的部分比溯溪本身更累阿
熱到一個不行
溪邊還因為水而很涼呢
想游泳還可以下水涼
好不容易到了北宜公路上
才叫留在營區的人開工務車來載我們
上車的那一剎那真是美滿萬分

回到營區烤一下肉充一下飢
小孩子要求下我又去站救生了
就這樣腳邊抖邊下水一邊笑不出來
小朋友有時候頑強的想去冒險
我真不懂是大人們太軟弱還是孩子們太勇敢
這一天我很早就睡了
累到躺下的時候全身還在顫抖
睡一半還被叫起來放天燈
可愛的小詹還想到我^^
我給了他一個任性神智不清的臉
出來的時候真的是神智不清
後來被小鬼安咕熱情的分享
到快1點都還沒睡= ="
不過他超可愛他告訴我一件事
姊姊說不要想就不會痛了

第二天睡到爽
看完了美麗的蝴蝶
和白吃的拉布拉多和主人游泳
一直熱情的粘著主人干擾主人游泳
吃完午餐聊一下天就上路回程了
台北下了雨

老闆給了大家一個時間和空間
剛好"登~登~登登"正中我的想要


我知道這是我想要的生活
未來目標也許不同
但我並不強求
我努力感受

聽說九月底可能計畫去花蓮泛舟
司馬庫斯的行程也許調到11月以後
老闆生日也搞不好要去玉山一趟
真是新奇的wary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