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花了多久時間都沒發現自己喜歡的
也或許從來不曾去找尋
以為這樣就會出現

那個有名的店的太媽說
握著方向盤
有多遠就開多遠
是握著方向盤
而不是握不緊的亂繞
在他們眼中
工作
也許是種犧牲
是種奉獻
無止境沒有理由只為信仰的堅決
他們那裡有他們的堅持
和繁忙
似乎對哲學系有所偏見
想太多是個敗點
該死的敗點

那又如何
這個世界該給我學習的時間
Eva說我是初生之犢
我不知所以然的所以不怕
對一些事我也許還懷抱著夢想希望
挑選了難玩的遊戲來玩
有時後又太過單純
所以體驗了別人少體驗的

醒來當我意識到在眼前的離開
我坐在床前回憶著這段日子
哭了記憶閃過的哭了
無止境的不捨
但是我知道
不能感情用事
該是怎樣成就自己就該有怎樣的抉擇
如果我已經擁有太多愛
我就更不能在愛裡躲起來
成就不了將來成就不了我的愛

我到了一片小山坡
我知道這是我的地方
有清新的脫俗
乾淨的地盤
剛好的高度
和全新的希望
機會
只給了一次的機會
我相信沒有別的地方再有
而她們
我知道都在

我記得黃冠敏說
─「補救機會不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我該把握機會

人生起了點變化
有很多人支持著我
告訴我要加油
我要加油

在那個說明決定的咖啡館角落
她說她知道
我的熱淚盈眶
滿滿的不捨

但我知道不能讓我自己再擁有更多愛
而忘記長大
沒有決心成就不了任何事
儘管是努力的掙扎

我需要逼迫著自己出去闖一闖
趕快抓緊方向盤
就不要回頭
刺探著可以的成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剛出生的小牛不懼怕老虎。比喻閱歷不深的年輕人,膽大敢為,無所畏懼。

三國演義˙第七十四回:俗云:初生之犢不懼虎。父親縱然斬了此人,只是西羌一小卒耳;倘有疏虞,非所以重伯父之託也。

封神演義˙第七十三回:天祥年方十七歲,正所謂初生之犢不懼虎,催開戰馬,搖手中鎗沖殺過來。或作初生之犢不怕虎、初生之犢不畏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