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
>你知道失去夢想的惶恐嗎?
>
>小時候我有過不少夢想
>
>我想當運動員,當歌手,當軍人當教官,當幼稚園老師,還有當補習班的數學老師,去
>英國留學一年
>
>從何時開始,我卻忘了我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
>我想一個人生活
>
>我想有能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
>我心存感謝,也學著要懂得知足
>
>
>
>我慢慢知道228歷史台灣歷史還有世界各地的歷史,更清楚了原來世界如此大
>
>我慢慢聽懂政治黨派他們的談論(因為以前很少想這些事)
>
>但唯獨我的夢想卻慢慢的消失
>
>我不知道為什麼而生活
>
>我只知道我為了自己要工作下去
>
>因為我活著
>
>人因夢想而偉大
>
>我是不是迷失了自己呢?
>
>
>
>我想問問你,你有夢想嗎?
>
>該如何找回人生的方向與目標?
>
>找尋夢想呢?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你寄給我的嗎

對不起前幾天沒收信所以沒看到

其實我總是沒有很注意我的夢想

很多夢想說在嘴裡卻常常只是想想

所以有時候我覺得夢想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意義

但是出了社會工作之後和你一樣

你必須要有目標,短程中程長程都好

才有可能創造更重要的東西和有能力實踐更理想化的事情

所以所有的人都催促著你

要趕快找到目標才可以咬著目標努力下去

看起來人生才會有他的意義

和精采性



只是我要說

找尋目標何嘗不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以前我以為

喜歡的事情是很天生的

直覺上喜歡大概就喜歡了

但是我後來發現

就像有些朋友一樣交情和認同是需要醞釀的

回頭想想原來有些人本來一開始真的不熟的,但接觸久了卻覺得放進心坎了

為什麼會這樣ㄋ

因為比起一開始

之間有了很多接觸的機會

了解了就會覺得喜歡了

我的游泳有些興趣也是這樣累積而來的

不是一開始落地我就知道我愛游泳



後來我發現所有事情都是一樣

我們不能急迫的期待緣分提早到來的時機

包括讓自己死心踏地一生誓死達成的偉大夢想

喜歡一個工作都需要時間去醞釀

適應一個人也是

何況是一個關乎我們人生被灌上我們活著的意義和工作的意義的"夢想"




我有時候總覺得"了解"的衝擊是好的

至少知道了自己現在的狀態

我們才有辦法找出入

就像那一天在線上我為你說的話哭一樣

因為是確確實實的被打醒了

所以必須重新整排定位了



成長就像深山裡的松柏

需要經年累月才可以成長一點的

他們和熱帶的灌木不同

人生的歷練本來就有過程

你必須了解

現在找尋夢想或是了解自己的夢想其實有個缺

必須在生活中不斷的為自己和夢想之間做連結

那就是你現在的作業

有時候有些事情也急不來,你放在心上就好

他也許會不請自來,也許就會這麼不小心出現了

心慌只在一開始的了解有助益,目的是推動你去正視這件事情

但是後來的心平才是可以帶著自己真實成長看見自己樣貌的基石

你要有信心



每個階段的人都有每個階段必須要追求的東西

境界不一樣層級不一樣

每個人心裡都有這個課題

不是唯讀你

就算他現階段完成了也總是必須去想那下一步ㄋ

人生不就這樣不斷追求卓越嗎



你一定可以的

你一定要有信心

所有的事情都可以培養

包括喜歡和信念

這也是我現在在學習的


幫 07.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