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滿城盡帶黃金甲 > Curse of the Golden Flower

導  演: 張藝謀
演  員: 周潤發、鞏俐
周杰倫、劉燁
電影類型: 武俠動作
上映日期: 2006/12/20

這部電影非常的氣勢磅礡
而且節奏緊湊氣氛緊張
場景的色調也很棒
也比大家評價的感覺好許多
(大家都說這是一部露奶電影,事實上是真的有點誇張啦!
不過這大概是導演感覺的美感吧!)
張藝謀的電影從十面埋伏,夜宴到這一部
我覺得是劇情結構上較為清楚不矯情的了
很不錯
而且整個大家庭的氣勢呈現很真實
回憶起來都會有一種氣重深長的感覺

再來提到我的偶像周杰倫
很奇怪他在演戲的時候大家都要笑
對他真不公平
我覺得他除了難過時下巴一直抖
其他都很好阿!
這角色的個性實在太適合他了
別人演就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我想他應該很喜歡這個角色吧!
實在是太適合他了
感覺他的個性就是很喜歡戰鬥
ㄏㄏ而且他是裡面唯四正常的人

裡面還有另外一家人的角色,就是其餘三個正常的人
感覺很善良淳樸
尤其是太醫對他老婆在臨終前的信任呵護和不責怪
很令人深刻,而太醫後來搬去的地方造景看起還很美

我跟虹如看完去士林的時候
就是一直在笑黃金甲
不過真的很不錯
推薦大家看





---------------------------



< 硫磺島的英雄們 > Flags of Our Fathers

導  演: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
演  員: 雷恩菲利浦(Ryan Phillippe)
傑西畢德福(Jesse Bradford)
亞當畢奇(Adam Beach)
保羅沃克(Paul Walker
電影類型: 戰爭
上映日期: 2006/11/3

看這部片的時候
簡直快要吐了
我很受不了鏡頭一直晃動的拍法
我會想吐
而且劇情的推動上沒有太明顯的主軸
撲續了很多戰爭
但是分不清誰是誰
一直到最後才把主旨講了出來
很像在看紀錄片一樣
很漫長的讓你體會一些事

希望不會有下一次
結論說
這個世界上沒有英雄
也沒什麼人愛做英雄
英雄只是被塑造出來的
讓人們記得要去感恩身邊的人

而那些戰場裡的人
為了什麼而打拼
不是為了國家
而是為了他們的兄弟

晃動是個缺點(戰爭片就是會晃)
不然大致上其實不錯
尤其是收尾的地方
和片尾的音樂

不過倒是低於我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