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以為這禮拜終於是個休閒好週末
總算可以好好睡個痛快
怎知
星期六的早上九點
姊姊打了電話來
我不可思議的問"不會要生了吧!"
電話那頭傳來"真的"
我反覆問了幾次
還真是真的

星期五半夜1點多
姊姊發現自己羊水破了
於是到三重的惠心婦幼急診
醫生於是說不能再下床了
免得羊水流掉更多
但是我老姊一點要生的感覺都沒有
就這樣一直到早上九點多

就這樣接到訊息後馬上通知老爸老媽
噹噹噹噹地整理了一下就要去醫院陪姊姊待產
怎知開心的爸媽不放心
叫我帶了水果去保安宮請求註生娘娘保佑姊姊母子均安
我還真是很少去拜拜
尤其帶了水果
大概問了一下工作人員
就開始我的拜拜之旅
出門前老爸還交代叫我騎車要小心
不要像哥哥上次那樣心理不知道在想什麼
大概是不自覺的臉上就展現了開心的感覺吧
保安宮變了很多老實說我已經沒有太主體的印象
就這樣掛念著最後一支香是不是可以撐到最後的註生娘娘
燒完金紙總算完成任務

把水果載回家後
又噗噗噗噗的來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上了二樓找了姊姊
待產室是一片一片簾子拉起來的空間
那層樓大概有6間左右的待產室
由於我到的時候姊姊才稍有陣痛的感覺
所以這段期間好多媽媽都生完了
我跟姊夫總不顧姊姊陣痛的
興奮的跑去看人家剛出生推出來的寶寶
這還是我跟姊夫的第一次
超興奮的,而且出生的寶寶雖然顏色很怪
但那神奇的生命力真讓人覺得很可愛
每位寶寶都很健康
還會微微的張開雙眼超神奇的
醫護人員還問我是姊姊的誰(好像是說我年紀看起來很小,醫護人員眼睛應該還好吧!)
說就我跟姊夫兩個人看到小孩最興奮好像別人的小孩也是我們的一樣
這個真的要親臨體驗一下才會感覺小孩可愛
我以前也覺得小孩一點也不可愛
但自己家的特別不一樣

DSC00899.JPG
一開始悠哉的姊姊,醫生說要讓她笑不出來

DSC00906.JPG
醫生說到做到真的笑不出來了

就這樣從10點左右開始些微陣痛
到下午的受不了一直加無痛分娩的止痛劑
姊姊表現的一直很冷靜
只是會在很痛的時候要求要加止痛劑就是了

DSC00905.JPG
小朋友的心跳圖和姐姐的陣痛頻率表

DSC00908.JPG
肚子痛氣色依然不錯的老姊,她很矜持,幾乎沒有啥哀嚎頂多低鳴而已

一直撐一直撐
開了半天也只才開5公分
早上10點多的時候說開2-3公分
到下午5點多也才開個5-6公分
心想7個小時的進展就這樣小小2-3公分的進步
要開到10公分可以生大概有可能會抵到羊水破後的黃金24小時吧!
雖然護士說第一胎生這麼長的時間是很正常的
但就這樣帶著可能剖腹的憂心
我跟姊夫等阿等阿等
中間聽著隔壁床的孕婦哀嚎
不自覺都覺得生孩子有些恐怖了

買了幾包零食撐撐眼皮
等到晚上8點多的時候
姊姊突然痛得有些強烈
找來了護士
門簾外聽到姊姊開到8-9公分了
我跟姊夫聽的眼睛亮了起來
一下子進步這麼多
意思是在原本預估要做出最後處置決定的九點
大概可以準備生產了
醫生也說如果一開始就放棄就不會知道其實辦的到了

於是我跟姊夫還是練著瞎話
因為痛得實在不是我們
陪在姊姊身旁注意姐姐的狀況
到9點半左右
護士進去教她怎麼用力和用力的時機
9:55分左右就推進去手術室了
本來猶豫要不要進手術室的姊夫最後還是在姊姊堅持下進去了
就這樣在外面等了20幾分鐘
10:15分左右姊夫脫掉了防菌衣走出來
我還想說怎麼突然脫掉出來
姊夫就說醫生叫他先出來
我以為姐姐還在努力
怎知道,姊夫手裡的錄影機已經錄下了孩子哇哇落地的那一刻
超酷的
姊姊還待在裡面讓醫師縫合傷口
順便和小娃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姊姊說她的手指很漂亮耳垂很漂亮

爸媽忙著收店
最後來不及趕上護士推出小娃對著我們清點手指腳趾的時刻
姊夫抱起了小娃
小娃睜開雙眼看著他
拍下了可愛的合照
DSC00909.JPG
一開始長得有點像外星人

後來爸媽趕到
升格做外公外婆的他們
笑的超開心
下午媽媽其實已經帶著我的外套來過一次
只是也幫不上忙所以就又先回去了
看到母子均安心裏的石頭放下
爸爸還說這段時間以來這一刻最快樂

DSC00916.JPG

請護士通融從窗戶外讓外公外婆看看她
洗過澡後身體紅潤
是個可愛的小女孩ㄋ
還睜開眼看了阿姨
哈算妳識相不枉費我等妳等這麼久
以後一起rock man啊!哈哈
總之,家有喜事又一樁

DSC00912.JPG

DSC00917.JPG
2010.9.11晚間10:13分出生
體重3250公克、51公分
女娃一名

DSC00921.JPG
生產大作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