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便利商店有兩個男孩
說男孩也不男孩
大概比我還要大
從什麼時候開始
到便利商店都會去和他們聊聊天
大概生活太枯燥
本來以為他們就是普通為了生活打拼
每天也只有工作的人
跟我一樣

怎知道
原來
他們也有家

那傳說中的店長
抱出了一個小孩
當下還懷疑著是不是別人的孩子
長得非常可愛
那種可愛是那種讓我看到會非常開心的可愛
像看到一隻熱情的大狗一樣

我直嚷嚷著好可愛
抱著小孩滿臉笑意的店長才甜蜜的問著男孩
爸比在哪裡
男孩輕輕羞澀的指了把他抱在懷中的店長
原來...
那錯愕用非常甜蜜的笑臉掩飾掉了
只是...沒想到
後來店長又問媽媽在哪裡
才再介紹了他老婆
看起來很溫柔又很有親和力誰看了都感覺舒服喜歡
於是就開始這麼認真理解著那所謂的"幸福"

本以為的光棍
本以為的辛苦工作
本以為得毫無目標
本以為的小餬口
其實都是我想像
我的世界是我以為的投射
其實很多人用著他們的方式活著
用著你所不知道卻很美好的方式活著
那個氛圍很奇妙
一瞬間
他們從我想像中那枯燥潦倒的單身生活
一跳而上
因為那為了家庭打拼和看著孩子的溫柔雙眼
成了很有價值的人
這家小便利商店
就不再是家小便利商店
我第一次明白
什麼叫做安家樂業

安家樂業的背後
散發著我所不知道的力量
他們有著光芒
溫柔的照顧著家的光芒
這一刻不在乎美醜高矮
因為他們的在乎和照顧而讓人實在
看著我們孤單起步毫無附著的人生
突然覺得慚愧
原來他們每天嚷嚷著我工作這麼多時間怎麼交男朋友
要不要幫我介紹男朋友
哪一天選個男人會嫁人
那選擇的意義是這樣
他們已經體會了不同的人生
而我卻稚嫩

選擇而付出似乎懂事踏實許多
那一種生活
是一種我不能理解離我遙遠
卻讓人欣羨的生活
就這樣一切的努力
成了一幅相當動人的畫
所有親情的守候都是這樣
儘管只是個剛從男孩變身成為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