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店裡來了一對父母
和兩個非常可愛的小朋友
弟弟似乎在生著氣
吃幾口飯就靠著玻璃蹲在外面
但表情其實也很平靜
由於玩人家的小孩也要看爸媽
父母看起來是聰明的人
我就不敢太過靠近小孩

後來弟弟一個人蹲著悶悶的發呆
實在太可愛就過去問他怎麼了
他沒有多做回答
但也會慢慢開始觀察你
就這樣我一直看著姐弟倆
他們也不時平靜的偷看著我
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還是很難將目光移開

到後來他們終於忍不住的開始對我微笑
是很矜持的小孩啊
看對父母的方式就可以感受出來
不會孜意的大喊大叫亂跑
但也看的出來還是有著無法完全成為大人的情緒
偶爾也還會忍不住去牽起爸爸的手
非常可愛

就這樣要離開以前
兩個小鬼愈來愈靠近
笑的也愈來愈自然
很開心的樣子
就像真善美那些僅守紀律的孩子一樣
逐漸融化的真實讓人覺得好美
很甜心又不黏
但還是看的出小孩子渴望被關懷的氣息

後來真的要離開前
小男孩走過來好幾次
害羞的偷摸我的手
一直到媽媽過來問我有沒有杯子的時候
才感到開心安全的直接過來牽起我

跟小孩玩真的很舒服
他們很直接很純真
很需要友善和陪伴
和他們一起一點都不會累

上了車揮了手
兩個人還是不停的說著掰掰
窗戶下了又上上了又下
超可愛的
像天使一樣
真的像天使一樣

我最喜歡的兩件事讓我忘記煩惱
一個是動物
一個是小孩
他們很快就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