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76.JPG


我每天都會在公司電腦上寫工作日誌
因為難得自己有一台電腦
這是和剪接非常不同的地方
有自己的位置
有自己空間不被打擾

今天人事小姐走到座位來
突然很大一聲
然後又走掉
我才發現座位上馬上用吸磁貼上了名字
吃完飯以後
我照了一張相
孝咦覺得我很奇怪這也要照

但其實她一點也不知道
有一個自己的位置感覺有多好
以前剪接的工作就像在流浪一樣
也沒自己的位置
只有一個小小的櫃子

在這裡像是很被尊重了一樣
雖然菜到不行
但人家還是給你掛上名
給你一個好位置
我很難解釋這種感覺
但就像是很被尊重一樣

而座位附近青一色都是女生
也讓我感覺很安心
每個人都輕聲細語做著自己的事情
也不會過度的聊天
感覺很舒服

中午的時候大家也幾乎一定都會準時出去吃飯
午休的時間也一定是1個小時15分
我覺得這種文化健康多了
看來真的是傳播業比較變態一點
但大概也是因為給予的福利很明確
所以對於脫離規定的逞罰也比較直接
比如說遲到要扣錢、和全勤獎金之類的
但我覺得明定出來總比沒有規章讓下面亂來來的好
給你很好的福利了本來就應該更有效率
所以我覺得很不錯

這一天中午
另外兩個女生沒有等我上完廁所就先走了
孝咦覺得有點不喜歡這樣
她覺得要一起吃飯本來就要互相
如果不要的話那就不要一起
後來才知道和她真正好的同事之前離職了
所以他和一起吃飯這幾個人也沒有到非常熟
於是後來到了餐廳
她也非常明確的跟其他人講清楚
說如果那麼急那就不用一起吃沒關係
她再跟我去吃就好了
我真的打從心裡非常佩服她
也覺得她真的很好很有正義感吧!
以後如果可以幫她我一定會幫

坐在我座位左邊的女生
長的也很可愛
她的職位是線控
不過走的線跟我們不一樣
每天就聽她溫柔的不停的接電話
不過自言自語的情況也常常有蠻可愛的
大概接電話就都不用做事了吧!
所以偶爾自己發牢騷
那一天公司訂飲料她還問我要不要訂
我前面座位皮膚很好的小姐在收錢的時候
對我提出為啥會比較便宜的疑問時
開玩笑的大聲叫我不要問
我一時之間還搞不清楚她在對誰說話
隔壁溫柔的女生就說叫她不要把新人嚇走
前面皮膚好的女生才說
"不會啦!她很強壯"
我才開玩笑說妳是指哪個強壯...
她才說是心靈強壯ㄏㄏ

聽孝咦說
之前有些年輕人來
學沒幾天就走了
她給的註解是
大概他們不喜歡旅行社的環境吧!
但她也想不透
覺得又沒有加班到很嚴重,為啥會不滿意
所以這幾天常會聽到有人開玩笑叫孝咦不要把我嚇走的聲音

雖然第二天自己在那邊龜著對護照
讓自己眼睛快要脫窗這件事有點嚇到我
想說現在才登幾本而已
要是以後要登的很多我不就完蛋了
但是想想要克服動作慢這件事吧!
要相信自己檢查過的東西
一遍就好不可再多
所以第二天馬上就練習只看一遍了

孝咦還說
公司是最近才在徵人
也不知道為什麼徵人
因為事實上並沒有很明確的職缺
以前要找人,她朋友想進來沒經驗的還進不來
不知為啥最近條件放鬆了
大概是要擴編吧!
聽說沒多久後公司對面的大樓也有辦公室
而且她說其實公司的OP職務工作內容
雖然是掛OP
但和外面業界OP做的事情比起來要再上面一層
孝咦在公司做很久了
雖然年紀輕輕,但也做了3.4年
還說幾年前還沒有大學學歷的要求
但現在好像有了
我想想公司願意放寬讓沒經驗的進來
大概是想節省人力成本吧
因為如果要擴編必定會花上很多錢
想想一個有經驗和沒經驗的員工
在初期所投資的錢本來就差很多
雖然要帶人會累一點

孝咦還說公司找人
是由人事部那個小姐去看人力銀行
然後由她挑選過後再讓主管面試的
說起來她還真算是我的恩人呢
記得104那時候競爭評估
好像說這個工作2週內有超過30人應徵吧!
雖然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但總之很幸運
就這麼進來了
雖然了解之後的觀感一定會不一樣
但所有事情不就是這樣體驗過了就是成長

常有人問我
為啥想來旅遊業
但其實當下我也說不上來
內心卻有種說不上來的雀躍
就是有種時間到了的感覺
就這麼一切就對了
包括際遇、思維

我很開心
至少我還有奮力一闖的機會
和那個沒有放棄"自己所想"的機會

我是想要再嘗試其他的路的
找尋和我契合的地點
就算所有人都拉著你
你還是想這麼做的
因為你總覺得,不可能只有這樣吧!
我的能力只能如此發揮?
一定還有更適材的地方吧!
就算看起來好像有一天你好像還是會犧牲自己曾經奮力的所學
這麼想起來
確實是讓人傷心的
但是你怎麼知道那些所學不會鋪成到其他地方
可惜也將不再是膚淺的可惜了
我很高興我選擇自己的聲音
這幾個月待業在大人心裡的擔憂看起來荒唐
但我內心的充實卻為我帶來更好的
有些希望需要等待

星期五回家的時候
終於可以嘩啦啦拉的說上好多
因為星期五晚上可以好好休息
片子也不趕
第二天也不用上班
在店裡譏哩呱啦的跟爸媽說著上班的狀況
爸爸和媽媽看起來心情也很好
後來爸爸說了一句欣慰的話
他說可以這樣正常上下班
錢少一點也沒有關係
我心裡也是這樣想
不是因為不爭氣
而是因為這個工作的各方面條件讓我開心的忘了錢少的事情
常忘了自己不富有卻又很富有的樣子
有好的環境可以讓自己學習、離家又近是再富有不過的事情了吧!

更開心的事
經過了好久的時間
我和爸媽的作息
終於一樣了...

要去除上一個工作思考問題的習慣
我要讓所有的一切,深刻而變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