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找蛋頭
兩個人同時對於企業讀取履歷的比例
和投完履歷沒有反應的事情感到嘆息
我都說
老娘都決定放棄企劃助理
要改找我最便宜的廉價旅行業了
話說天命不可違
出生的那年代阿公算了命
說我適合走觀光
這句話我打死不從
想想那壓迫的旅遊會不會失去旅遊的樂趣
和根本搞不清楚的出境入境
是要怎麼去帶人家
而且常常為了要去哪裡玩想的灰頭土臉

但就在萬路窘境的時刻
我突然都不想了
就從基層做起吧!
也許我可以適應的很好
習慣了就不會是壓力了
而且有機會的話就算是工作
也還需要一點時間累積磨練
但就是想出去看看了

於是又改了一次履歷
(現在求職網站功能這點最好是可以改進,不能一次多投不同類型的工作,等待同一方向的企業讀取完履歷是很浪費時間的事)
目標鎖定
旅行社OP人員"助理"
因為啥都不會還想學習
只能低價促銷
我是全聯我最便宜
(虹如來家裡的時候我是這樣說的)
因為錢少,所以來"認真"學習我覺得很有立場

當然出過職場才不會這麼笨講的自己啥都不能勝任
剪接這麼勞心勞力的事都可以撐了
執行製作助理的"助理"那種體力上的雜工都可以撐了
我真不知道除了要用很多大腦的東西我會不能負荷外
還有什麼不能撐
我就不相信了解SOP作業流程之後
還有什麼不能靠努力跟上進度的
信心這就是書上講的信心
你要知道自己能夠做什麼
而不是任人擺佈好像做什麼就做什麼
這樣就算肯幹也不會成長的
同樣吃苦,何不讓自己知道定位是什麼
剪接的差別就是在
那個成果不是你能評估的

然而
這些想法當然要人家給你機會面試
才有辦法大聲說出來
不然人家不打算把你履歷看完
懶的理你
終究還是一隻病貓
有志不敢言

今天晚上 11:20:29以前
我是這樣的心情的
想著毫無回應的求職信箱
如果再沒回應大概要再去吃沒有門檻的服務業了

雖然朋友寄了一封
"你的履歷,為何企業懶得看?"
我有一些小地方不完全符合
但我覺得方向有對
小細節的不完美接不接受
願不願意看到重點的最後就是緣分了

然後接近午夜的時間
總算有一家符合我找的相關產業的公司
回了信給我
主旨不是讀取
而是"本公司希望能安排時間與您面試"

然後過了幾分鐘
我把我要持有的立場和問題都想好了
我想面試這種事是一種雙贏
如果總依附對方的條件
就不能讓我更確認這份工作
也可能無法在工作中因定位清楚而衝刺努力
低薪的門檻讓我更不能浪費時間
從基層做起是必須要刻苦扛起的
但是我可以為自己的學習成長如何安排
也是辛苦的背後必須得到的

於是我界定了幾個問題
除了工作內容之外
我想清楚的了解公司對於新人交接、帶領的方式
畢竟我不想只是送送茶水跑跑文件
我想更進一步可以到獨立作業的程度
還有對於職員考取旅遊相關證照的態度
以及見習可能的機會
我覺得我立場很堅定
畢竟全面了解公司的所有層面
才是更快可以想方法應對所有問題的基礎

不知道為什麼比起想企劃的面試
這一方面我倒是很有信心

當然我也想過大公司小公司的選擇
但我想我的目的其實不是大公司小公司
而是不管是哪種公司
對方有沒有辦法給予機會
讓我完成對於自己規劃上的要求和進度
當然環境的感覺、主管的態度都很重要
至於在知不知名大不大間
我想都有你可能喜歡可能不喜歡的原因
而緣份這種事本來就很難挑起
至於未來有沒有發展空間
我覺得只要一直可以學習就是一種空間

當然當然
一切的推測也不及實際到了現場面試震撼的一擊
也許公司很破爛主管很古怪
馬上就讓人打了閉門羹
搞不好到最後還是得去服務業賣漢堡
但是我已經準備好了
準備好接受往其他方向前進所會歷經的震撼教育

神明說積極一點農曆二月可以找到工作
今天是二月最後一天
剛過了...
但是別忘了在離開今天的最後一小時
我收到"半夜"寄來的面試通知
而且那家旅行社
叫"天意"......

我真的沒想到的笑了....


P.S
說起來今天農曆二月最後一天,正職雖然沒有著落
但也算找到事做囉!又有CASE了!喔耶!
感謝大貴人!!

而且這個正職的機會
也要感謝找工作達人"虹如"小妹
到家裡來跟我分享見地、指點迷津、輕鬆呼嚨一下
讓我昨天半夜決心要完成履歷更改的部份
把昨天下午看到可以的職缺都投一投
今天就有了回應
農曆2月29
庚寅年卯月二十九
新生活的好兆頭

找工作是一種氣,要一直這樣撐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