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鹿港也有一個阿嬤
這個阿嬤是外婆


IMGP2317.JPG


她有著非常乾淨的雙手
非常有理的談吐和對應
雖然大部分的人在自己的世界談論著
她很難容入
但當你和她互動
她仍然會拿出最好的笑容
漂亮的迎接你

她忘記了大部分的人
但她記得這個世界教導她的有禮和人情
她的應對不會因為她的忘記而遲鈍
她也知道自己忘記了一些事
總笑笑的告訴你她老了好多事情不記得

要離開的時候
她還走出來送我們
我跟她說外面天冷不用出來送
她就有力的握著我的手
說這麼多年沒來幾次
來一下就要走
怎麼會因為天冷就不送
說起來那是虧欠
這麼多年讓媽媽總是待在張家的厝頂下
要回去鹿港的家鄉明明很近卻好像很遙遠
小時候不懂事總是好少好少陪伴媽媽回去那個家
那裡的親戚那裡的熱情和關照
是長大了好久才知道
他們的關照沒有要求回報但就是這樣默默的很溫暖
媽媽說以前上台北好辛苦
都把錢寄到阿公家
而娘家那卻總是接收著阿姨們觀照媽媽辛苦的支援
而和外公外婆的接觸
也早就隨著光陰流逝難以把握

外公的照片媽媽一張也沒有
高齡95的外婆也是久久才見上一面
但現在的她就像媽媽年老的未來式
我總覺得媽媽年老後也會那樣可愛
她們如此善良敦厚
外婆很安靜的坐在一角
不會吵鬧
她說喜歡跟人家聊天
但是沒人跟她聊天的時候她一個人也很好


IMGP2322.JPG
爸爸和阿嬤


IMGP2323.JPG
阿嬤超可愛的
我看她牙齒很漂亮
問她牙齒是真的嗎
結果馬上把下排牙齒掀起來給我看
又問她那上排呢
馬上動手要拔下來給我看
超可愛的
她是個漂亮阿嬤
可惜我從來不知道她年輕的樣子
我怎麼看她的一舉一動
都覺得她可愛
很像一種處在家裡
不會出聲但溫馴的寵物
真想陪陪她

IMGP2336.JPG
笑的燦爛


IMGP2337.JPG
媽媽和她的媽媽


IMGP2338.JPG
我和阿嬤


IMGP2325.JPG
舅媽準備的一桌好菜


IMGP2328.JPG
這是我頭一次吃很多的烏魚子
原來好吃跟不好吃差這麼多
我喜歡乾乾酥酥的~~


IMGP2340.JPG
可愛的舅舅(左)和二姨丈(右)以及舅舅得意的表哥新房(後)
而我可愛的表哥
既然在大年初三跑去宜蘭爬山
每次都這樣= ="


IMGP2334.JPG
表哥黏在牆上的名畫


IMGP2341.JPG
合照一張
二姨丈今天超帥氣的
他現在改行在養魚
他是鹿港親戚我最熟悉的一個人
不過他很愛逗人
他騙我他71歲
我還真的相信...= ="
真是有眼不視真相

謝謝他們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