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的安排
是想去完潭腰之後再到石碇走走
找了好久的地圖終於找到了可以這麼安排的可能性
才安心的去睡覺

為了方便前往
我們約在新店站
Mat看到碧潭的景致
就想下去走走
幾年沒來
碧潭也似乎有了一些經營和改變

PB265998.JPG
很特別的牆,融合了小朋友的天真幻想

PB266000.JPG
這張超厲害,我嚇了一跳,手不見了,角度超剛好的,其實我的手是指後面的牆壁

IMGP1088.JPG
由於Mat覺得鴨子車很便宜
所以他想體驗一下水上悠遊
剛上船踩起來超累的,感覺又前進的很慢
可以到對岸岩壁附近看鳥和烏龜
由於對澳洲人來說台灣的天氣就濕熱容易口渴
於是我特別帶給他和時丘那瓶媽媽做的洛神花茶
一下子就喝完了
踩了一個小時的企鵝先生以後
就到附近去找午餐吃
碧潭附近真的吃的東西好少
最後走了好久找了一家看起來生意不錯的鵝肉店
鵝肉真的很好吃,其他的就普通了
另外也買了一些橘子和傳統的草仔糕
草仔糕意外的還蠻好吃的

閒逛的路上
他們公佈了昨天討論的新名字
蘋果、克莉絲汀、亞利安
但我還是都不喜歡
於是後來他們就會一連串的叫了好多個名字來叫我
時丘說
他有請Mat多跟我說話
但Mat覺得我似乎往往在他還來不及解釋太多時我就放棄對話了
(因為如果真要在他說話的速度裡迅速的理解真的有點難,我怕請他解釋也太麻煩他)
她說如果我聽不懂就請Mat重述一次或是請他講慢一點
其實後來想想也是
如果開了一個話題因為聽不懂而隨意的中斷
似乎也是不太禮貌又尷尬的事
於是後來我儘可能用英文跟他對話
不懂的單字也請他解釋
盡量避免我們三個人用中文他卻無法融入的情形
雖然有時候他們用英文講我也聽不懂
但還好Mat很主動,時丘也會幫我翻譯
其實一些單字拼湊在一起
儘管沒有文法或表達的很隨意
他們都會明白
他們幾個人老是跟我強調
那是台灣人才因為怕講不周全而不敢開口
其實學習會話的溝通就是這樣
敢說能夠溝通就好了
由於他們講的很快
所以其實不會難懂的句子會讓我們以為很難
只要請他慢慢的重述一次就可以了

除了在溝通上的調整
中間為了讓Mat不要太依賴我們
一些旅遊景點的簡介導覽資料我們都讓他自己去要
其實他也就是講英文而已
只是要試圖去重複表達讓台灣人可以理解
還蠻有趣的
也會請他去請別人幫我們照相
有些台灣年輕人對於講英文這件事倒也不太害怕挺自然的

吃完了午餐以後
就要上路去找網路上照片看起來非常美麗的潭腰和八卦茶園
看潭腰的點有近有遠
找了好久的地圖才明白
網路上有在北宜公路24.5和27.1公里處的不同
其實只是看到景的距離不同而已

壇腰.JPG
本來要去遠一點的地方俯瞰
只是還是不小心走到近的了(24.5公里處)

由於產業道路的岔路非常的多
所以我們只保險的往山間茶棧的方向走
最後看到的景也還不錯
很寧靜
除了住戶之外沒有什麼人煙

PB266047.JPG

PB266050.JPG
由於是翡翠水庫下游的集水保護區,水非常的乾淨,傍著茶園湖水好藍

PB266078.JPG
這大概是這個點最遠的俯看景
其實如果是走27.1K下去
應該會更漂亮
但因為可能路不熟走下來的時間就蠻久的了
所以放棄往27.1K下去
就在這裡待久一點

PB266083.JPG
Mat say hi!


IMGP1117.JPG
我和時丘
A20

IMGP1135.JPG
陽光灑下
A20

PB266108.JPG

PB266124.JPG


後來我們就前往坪林加油
順便完成Mat想喝喝茶的夢

IMGP1162.JPG
我們點了梅子豆腐

炸茶葉
還有百香果木瓜
IMGP1167.JPG

IMGP1166.JPG
看我們的Tea master
他自己可玩的很開心ㄋ
不過茶一直倒出來
技術很差

300塊一大壺茶
因為老闆不準我們帶自己的花生進來吃
所以我們一直在想老闆鐵定很小氣
水要省著喝
不然喝完要加錢
那裡是文山包種有名
可是我們都覺得沒有很好喝
會苦澀
一直喝到6點多才返回台北

於是最後送他們去親友家吃飯
而明天的行程討論了半天又是個未知數
回家又要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