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終究還是貼心的觀察到的煮了紅豆湯
對媽媽而言
那應該是女兒成熟的一面吧
想起來窩心又本能的想去呵護
我曾經問過媽媽
"生下我的那ㄧ天妳感覺很喜悅嗎"
媽媽天真的笑了
和往常一樣
面對我的天真她也很天真
其實我們問的人都知道答案
會想到這裡畢竟會想到附帶的其他地方
面對一個新生兒的期望和擔憂
一定有很多很多
回想起來
是要真的細細的去體會
問這個問題並不是想要得到偽裝的答案
"完整的快樂和喜悅之類的"
畢竟那不是真實的人生
所以雖然天真溫柔回應我的笑了
但還是回憶的想了一下
我知道
那是媽媽的人生

我記得
這個問題
是在看完班傑明的第二天
我很認真的問了
媽媽後來的回應是
"開心阿!"

雖然我也很享受
自己在回家路上
在別人店裡
一個人
享受的紅豆湯
別人煮的快又方便也不用擔心浪費
媽媽也不用麻煩

但這樣細心的呵護總被媽媽記的牢牢的
回到家沒開口的仍準備了一鍋紅豆湯
原來那不是麻煩
是媽媽心意付出的愛
謝謝媽媽
雖然自己獨處的享受要延續
但是媽媽的溫情會永記在心
至少我知道她能給我們的
是一輩子不用說就觀察的到的呵護
媽以後妳老了我會幫妳洗澡
我會乖乖吃掉那第二碗紅豆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