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荒野搬新家入厝
久沒去開會也會愧疚想說盡點心力
雖然頭昏腦脹
好像快感冒
於是吞了過敏的藥
還是出門了

找了好久才找到
中華路的門號怪怪的
只是對面單雙號的差異卻很大
遲到了20分鐘
收到的任務是
站在路口指引
人數不夠所以一個人站一個點
於是我拿著手繪的指示
站在路口

IMGP4945.JPG


路口的一側在施工
那些年輕的工人看我一個女生站在路口
當然會看我在幹麻
就這樣我站過了他們的一頓飯
剛開始我覺得很怪
但後來也習慣了
畢竟有些荒野的人走過
那臉上開心溫暖的臉就覺得很足夠
後來工人吃完飯
有一個頭髮上都是灰的男生走過來(所有工人頭上都是灰)
"這給妳喝"
"......愕...不用啦!"
"沒關係啦!給妳喝!"
"...好吧!..."

就這樣
我拿著養樂多
又站了20幾分鐘
中間另一個工地男生休息片刻坐在他們汽車裡
開口問我
"去吃飯了啦!那麼辛苦"
我:"......"
"妳在幹麻?"
我:".....有活動,等一下就會吃了"
"所有人都可以去嗎?"
我看了看他手上的刺龍刺鳳
我:"....應該可以吧!"
就尷尬的笑一笑望向遠方

站了快50分鐘
身後的汽車店老闆娘既也站了出來
"妳在等人喔!"
我:"沒有啦!等人不會拿牌子..."
"我想說妳等人等這麼久看妳要不要進來等"
我:"沒有啦!謝謝"

瞎聊了一下
後來還問我要不要喝水
真是開心

1個小時後,振東騎著機車來載我回協會
我開心的跨上機車
雖然想了很久
還是舉起手開心的說再見
雖然不是沙灘的陽光男孩
有刺青又只是打趣可能還咬檳榔有台灣國語
但是他們也是靠著勞力做著事情
也許偶爾偷懶
我不過耗費一點體力
就得到一瓶養樂多被別人覺得我是辛苦的
可見這個世界就算自己流了汗
還是會有人關懷看起來剛出來打混的人

後來聽了場音樂會
讓我震驚的是一個女生的琴藝
小提琴是我喜歡的樂器之ㄧ
雖然不懂
但多少感受的到拉的好不好
上次在鶯歌老街看到的小女孩就拉的很不錯

這個女生拉的第一聲
我的手就緊抓沒有放過
拉的是夏康舞曲
除了曲子好
起承轉合抑揚頓挫
在在都表現了她的琴藝傑出
還有她拉提琴的架勢
感情融入
這是我看過最好的音樂表演

也或許是音樂會一開始的旋轉舞
看著舞者在台上不停的轉著
像是一種禪修一樣
似乎達到了我們旁觀所無法感受的境界
心就靜了下來
再看著一個練了好多年和她相伴那麼久的提琴與她之間
雖然她沒說半句話
但感情全流露了出來
相當精采

IMGP4905.JPG


徐老師
說了愛與愛的步調
解決了我心中對愛的困惑和問題
我常想
我不懂愛
在我打轉跌傷混亂之後
我唯一知道的是
我不懂愛,不知道什麼是愛

徐仁修老師說
人的一生所有的一切都牽扯著情感
妳快樂的不快樂的都是情緒
都是感情在經營
而人的一生追求的就是愛
但愛分了幾個層次
而在觸及愛以前
我們要了解愛的反向就是恐懼
而恐懼中包含很多,憤怒,計較,控制,悲傷
但如果不是愛不會有這些
所以這些都是愛的變形
如果一個人一直往負面走
她所得到的祇是慢性的自殘,死亡,不再有光彩

本來
我們會以為
愛的步驟
是親情,友情,愛情,才到大愛
但實際上
卻不然
親情,宗教,眾人,眾生,才是愛情

愛情的一切都是加倍
它可以成就最大的事情
也可以做出最大的摧毀
所以愛情是很難很難的
怎麼不計較怎麼不交換
怎麼放對方自由
怎麼互相成長
怎麼讓男女的陰陽兩極觸及以後
放出的是無限光采
怎麼樣我們不是在交換彼此的快樂,
交換彼此給彼此的多少和信賴
怎樣我們可以不靠對方自己自由
而對方的出現只是讓自己有機會去探尋更精采
理解和能夠這樣做到是不同的

老師說了解愛
他稱之為悟道
我想
這是正確的

要謝謝那些給妳經驗挫折的人
他們讓你看清很多事情
看見其實擁有的東西
那些幸福一次定終生的人
很可能不知道什麼是幸福
什麼是自己不要的
什麼是稀有
沒有經歷愛情你怎麼知道妳要什麼

很多很多
我還在理解
愛是什麼

平靜,散發光芒
我希望的
愉快的走完這一生
覺得滿足的

死亡就是開心的走
再來一次
希望和養樂多他們給我的溫暖一樣

IMGP4949.JPG


IMGP4907.JPG
天空比畫面中的還亮很有層次

IMGP4908.JPG
看見照片裡的風箏嗎
寧靜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