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有意義
我非常開心
雖然沒有睡足時間
也因為掛心自己還要出門所以睡的不是很好
但是我非常開心

穿了拖鞋短褲
坐著捷運來到紅樹林站
打開我的便當
在捷運站前吃了起來
集合以前便當算是吃完
(雖然沙士因為走到圓山捷運站的晃動變的很敏感,嘩然噴發)
因為
今天要去海邊
一個美輪美奐的海邊
老梅

目的?
沒有衝浪
沒有只為遊戲的行程
我們是去那裡
淨灘

頂著午後的太陽
我們還遇見
"翻滾吧蛋炒飯"的片場



帶起手套
拿起表格
開始撿垃圾






撿拾的內容
不是單純撿拾而已
我們要分類
做上紀錄
統計哪一種類型的垃圾件數最多
在海邊有大量的保利龍,燈泡,浮標
其實大多較屬於船隻航行會使用的東西
當然還包括部分的拖鞋,打火機,垃圾
嚇人的是
我還撿到針頭
朋友說還撿到一些填充到針頭裡的藥瓶
海邊其實也是個容易隱藏毒蟲的地方
也不是如我們想像的這麼陽光
白天和夜晚就像天堂和地獄

因此我們每撿到一樣垃圾就要回報
這讓清淨海灘變的更有意義
不像是拼命做勞動而已


登記表


雜亂的垃圾


大家低頭找尋垃圾

很快的
我們清出了4袋垃圾
後來又跟附近餐廳借了一個大的垃圾袋
又清出了一大一小的垃圾各兩袋
而這條海岸線
我們根本還沒清完






這是一個漂亮的海灘
如果沒有垃圾那就更美了
享受之餘
要記得愛她



今天在海邊奔跑的時候
我非常開心
像剛放學的小孩
體驗輕鬆的片刻
也因為做了一點事
心裡有著莫大的感動
大概來到海邊不只是海邊
而是你和海洋之間
有了一點互動

感謝孝文
因為去攝影有感老梅髒亂的海灘
發起這個活動
我愛SOW(荒野)



勝利的鹿角V
他是個幼稚的老人
蠻有效果的


老梅與我(好短,我應該拿鹿角的= =",不過我覺得好可愛哈哈)


要讓生活更有意義
我們要愛地球

回程的時候
他們說
"北大西洋垃圾場"
我很震撼
覺得環保很重要
有一次剪兒童節目
趙自強問小朋友你的願望是什麼
金門樸實的小孩都說
"要愛護地球,希望地球很好"
希望不只是下一代
我們這一代
要趕快身體立行啊
之前外國新聞介紹一個紀錄片
就是要紀錄地球生物最後的美
我覺得一切展現生命力的東西都很可貴
如果不見都很讓人難過
環保有漸漸的深入我心了

這個地球還有很多困難
我們不知道
不知道北大西洋垃圾場是什麼?
上網查一下關鍵字吧!
我改天再說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