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發生是這樣
因為位在大同區
爸媽經營小吃店
藍藍綠綠意識帶著跑的客人比比皆是
生意人自然只能中立

王世堅和周守訓的立委戰局不知為啥在媒體間成了寵兒
今天大同區大概聚集了很多記者
民視記者在店裡吃完麵
扛著攝影機來
就開始採訪了起來
媽媽閃躲掉了
爸爸天真的本以為只是要先詢問他可不可以採訪的
怎知道就這樣錄了起來
爸爸還是很天真
記者問了兩個問題
一個是"關於王世堅說要跳海你有什麼看法?"
爸爸心想看的是"說到做到"是做人處世的道理
所以就回答了說到做到之類的話
記者又問了一個問題
"那你覺得為啥王世堅會沒有當選?"
爸爸想說平衡一下
回答"他在這裡風評不錯,也不知為啥會落選"

本以為記者會將他的意思表達的完整
雖然自己算是踏在傳播圈內
但也天真的以為記者的想法很單純
今天搜尋著今晚沒看到的新聞
結果卻讓我火冒三丈

我可以理解記者想要拼湊一篇文章的想法
所以擷取了部分他們需要的
他們不管主角是誰
就拿了他們覺得可用清楚的就好
可悲的是他們斷章取義的
把爸爸塑造的像是一個激進挺藍的份子(我看的感覺是這樣)
如果是要這樣取材
我想應該找個路人甲
不應該找做生意的人家
爸媽平常是多麼謹慎的保持著中立
畢竟藍藍綠綠的激進份子都不少
做生意的自然無法太過表態

這一來好啦!
雖然藍軍這一次在大同區勝出
但畢竟大同區也是個挺綠的大票倉
怎知道別人會帶來怎樣的看法
尤其是一些來到店裡會批評某些新聞台說法偏藍都是亂講的人

晚間新聞播完的那一刻
還有鄰居跑來說爸爸真勇敢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她說爸爸勇敢了
被剪成這樣當然勇敢囉!
本來爸爸下午回家睡午覺還興奮的說他會上電視喔
我還跟他一起超興奮的在沙發上跳來跳去
我看我們真是單純的
讓下一秒樂極生悲了

終於理解媒體
斷章取義自編文章的功力了
哪裡有血腥哪裡有情緒就往那邊去
一點替人民立場著想的專業道德都沒有
該檢討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偏激
但是總之我非常氣
雖然不知道影響的結果是好是壞
但是那種被擷取部分就下結論的感覺是非常可怕的
所有想法都會被不夠完整的曲解
雖然媒體是表達民意的地方
但立場和細節卻是需要被尊重的
如果做的不夠周全就不配高呼媒體宣達民意的價值
反覆看了幾次
總覺得不知是剛好還是如何
似乎把綠的氣氛編織的很平靜委屈祥和又理性
"挺藍"的卻似乎表現的比較激盡
我想新聞台表現的角度是乎是有問題
有可能我有些偏頗
也有可能我爸表現的反應確實有點戲劇
但事實上只被擷取這部分的感覺是有點怪異的

新聞片段連結
http://ftv.webs-tv.net/play/playwindow/news4search.asp?pid=2008114S10M1&s=S#



以下這段影片記載了媒體的醜陋
諷刺的是,這段影片也是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os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